2015级环境设计室内方向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李珊

2月27日-3月5日,嘉庚美术馆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坐具展》。

此次展览的是2015级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同学们在《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课程创作的作品,同学们运用各种不同材料发挥自己的想象,表达他们对座具的理解及创意。

本次作品展由商墩江,杜文超两位老师指导策划。两位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商墩江老师在采访中说:希望通过这样一场展览展示学生们的课程成果,展览中也可与其它专业的同学互相交流学习,同时也能让其他专业的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室内设计,接受来自不同专业的建议。商老师表示,此次展览作品的完整度还有可以改善的空间,希望下次在作品创新上能有更好的创意。

在展会上,我们也对几位展出作品的同学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康力和刘仁同学的作品《稚》。他们的创作思路来源于小时候经常玩的拼图游戏,他们利用拼图原理,创作出一把可以组装的椅子。

余越杨和章妮同学的作品《繁华之外•悠然之境》给我们深刻的印象,作品从二维构成中的点线面寻找灵感。面由线构成,而线是由点构成。作品采用涤纶编织带和细钢管,运用焊接和水管转换器连接,表面使用烤漆工艺,结实可靠,承重强度高。

孟思雨,陈晓和李迪政同学的作品《链》,运用了厚重的铁链作为主材料,与圆木板搭配营造出十足的工业感。他们参考了很多大师的作品,巧妙的将铁链的厚重化为轻巧,并增加了座椅的趣味性。

此次作品展上还有许多其他精彩作品,展览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创作挑战和经验,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意实践水平和动手能力,为广大师生了解室内设计专业提供了一个窗口。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