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带新——2017届景观建筑毕业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作者:李姗

伴随着鲜花、礼炮与欢笑声,2017届环境设计景观建筑专业毕业展在嘉庚美术馆拉开序幕。本次毕业展,展出了20名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

2017年4月24日开幕式上,艺术设计系执行系主任林波老师与教研室主任孟晓鹏老师分别致词,表达了对2017届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期待。

景观建筑专业致力于解决人们的生活居住问题,此次展览为我们呈现了多种创意生活空间。

《青年创业工坊设计》在外观上采用了集装箱设计,住所与办公场所融为一体化,既节约成本又美观大方。此外,作品还融入了闽南地方建筑特色,与沙坡尾的建筑群相互呼应。

创作者王雨润告诉我们:大学生毕业后,经济条件有限,为了给他们提供更好居住环境,同时提供更好的创业工作空间,创作了该作品。在创作过程中,发现设计概念和现实的建筑产业要求是有差距的,迷茫时翻阅了各种建筑范例,认真分析它们的优点和设计手法,积极与导师探讨改善,强烈的求知欲一路支撑着他顺利完成作品。

《“過度”城市/F.HOUS青年廉租公寓规划设计》,关注的是当下热点话题,高昂的房价,大多数毕业生看不到在城市落脚的希望,造成城市人才流失。创作者梁鑫从政府角度出发,为了给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提供落脚点,创作该作品,作品贴合实际,吸引了不少关注。

孟晓鹏老师表示,此次毕业展对比往届较为突出的地方是选题更为新颖,具有时代感,符合当前社会的要求。孟老师还说:“有同学对自己的作品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感到比较遗憾,但是失败和成功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收获!”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以老带新”为主题的毕业生交流会。毕业生与学弟学妹分享四年学习的酸甜苦辣,为学弟学妹指引正确的学习方向,受到学弟学妹的一致好评。

四年的熏陶,春夏秋冬的变换,换来同学们在毕业作品展上表现出他们独特的风采。

此次展览持续到4月28日,展览过后,教研室会对收集大家的作品,并筛选优秀作品参加比赛。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