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色——年过,国味正浓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作者:李婉菁、李立炜

2017年4月17日——4月22日,一幅幅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作品在以围绕“异色”——“国味·年味·家味”为主题的进行的创意涂鸦展在我校嘉庚美术馆拉开帷幕。

该次活动持续两周,以“故乡情”为活动主题,分为舌尖上的家乡——味觉,指尖上的家乡——触觉,眼尖上的家乡——视觉三个角度。为让全校师生都能够欣赏到参与者们的各具不同的画风和创作时的过程,在征得参与者的同意后,使得一百多幅规格为20X30的油画框在我校嘉庚美术馆里展出。现场更是提供着南方北方各具代表性的小吃给来宾品尝,让“故乡情”更加浓郁。

这由来自18个不同省份、30个不同专业的学子们把他们心中所能代表家乡的物,用简单的笔墨,画出他们魂牵梦萦的家。其中,来自16级音乐系的钟文政同学表示,这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第一次接触到丙烯这种颜料。并且有很多人性化的服务,比如所有的工具都是举办方准备、绘画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向现场工作人员请教等等。另外,16级音乐系的黄怡霏同学觉得自己体验了一把艺术家的创作情怀与艺术风情,并且表示希望再次参加异色活动,而且很期待下一届异色活动的主题。

在所有的作品中,有人妙至毫巅、有人墨洒青山,一个个家乡的浓韵跃然纸上。众多承载着思乡浓情的作品于4月17日在嘉庚美术馆展出。它们以最直接的感官体验传达嘉人们的艺术情怀和乡情,给予我们莫大的感动与共鸣。

我们也将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异色活动,它将会是一场更大的艺术风暴。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