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首届毕业作品展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作者:杨谟均/王旭初

2017年5月8日上午10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2013级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展在嘉庚美术馆顺利开幕,林波老师主持了开幕式,并与产品设计专业的老师们在开幕式上表达了对2013级产品设计毕业生的祝福。

产品设计专业是人文素养与理科思维相结合的综合性专业,此次展览作为产品设计专业第一届毕业设计展,从多维度展现了我校产品设计专业的潜力与优势。

“产品设计专业作为艺术设计系最年轻的专业,此次展出的毕业作品呈现出不凡的实力,希望产品设计专业未来能够出现更多样的作品。”唐钢老师表达了对专业未来的期待。

此次展览的作品,也充分展现了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科技应用。

作品《小型城市概念交通工具设计》是一件未来出行的概念设计作品,外形曲面造型以及丰满的细节设计,呈现出未来交通工具的优势。“在创作过程中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对造型推敲过程,在电脑建模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技术上的困难需要边学习边制作来完善产品自身的不足,从制作中学习从学习中制作是设计师需要具备的能力。” 创作者邢志远同学谈及他的作品时说。

作品《一叶亦品》融合了茶道文化与蓝染技术,给观众营造出一个完整的文化空间。蓝染技术是福建非文化遗产,《一叶亦品》通过创新传承方式向我们展示了蓝染的更多可能,带给观众更丰富的茶道文化,作品整体效果让人叹为观止。

四年光阴,恍如昨日。产品设计专业送走了第一届产品毕业生,留下了丰富的成果,相信产品设计专业的未来会更加开阔明朗。

此次展览从5月8日持续到5月12日,为日一周。衷心祝愿2013级产品设计专业学子在人生与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帆风顺!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