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一学习教育——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作者:撰稿:陈倩茹 摄影:邢动寒

根据厦门大学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要求,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6月9日晚上7点半,有幸邀请到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明召老师为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关于“新常态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生动活泼而又寓意深刻。

首先,明召老师指出党建工作不仅是党务工作,也是一名党员要了解的最基本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告诫大家要做一个政治上成熟的共产党员。其次,明召老师从经济管理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当前支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新常态下的必然要求。最后,他从学生党员的角度分析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在工作中应该更重视服务而不是管理,要平等;支部活动方式要改革创新,不能过于陈旧;政治学习要内容充实,不能流于形式;支部学习要与日常本职工作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党建工作建设,软硬件都要加强。

在讲座结束的时候,明召老师引用谷文昌同志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总结了党是一种信仰,一种情怀,是责任,也是义务。通过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生党支部这个基层细胞激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层组织力量。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