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5级平面设计专业赴江浙沪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作者:廖晨夙

7月3日,在郭娟老师、梁逸晟老师和许钰伟老师的带领下,2015级平面设计专业的同学前往江浙沪进行考察学习。

出发当天乘坐动车到达宁波,参观宁波博物馆、五散房、宁波堇州中心区河道改造。宁波博物馆是王澍的获奖作品之一,是一个极具地域特色的综合性博物馆,将现代建筑理念融合当地传统文化。同学们参观五散房时了解到了“新乡土主义”与宁波地域文化,扩展了知识面。

第二站赴杭州参观良渚村(良渚博物馆、美丽洲堂、玉鸟流苏商业街),在这里同学们感受了良渚村的生态、景观、人文名胜、休闲游乐。良渚文化村是以人居定位的功能完整、形态丰富的泛旅游城镇。

位于杭州转塘的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也是王澍著名作品之一。在中国美术学院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美术学院独特的建筑之美,注重整体意象的效果,将建筑与景象融合,给同学们带来了而不一样的视觉冲击。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访了博采传媒公司,与传媒公司员工进行交流。

7月7日在中国水乡乌镇西栅景区参观。乌镇秀丽的风景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此外,还有一个额外的收获,同学们体验了当地蓝印花布的制作。

苏州是此次实践周的第四站,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和平江路老街,同学们感受了不一样的历史建筑;留园和网师园,同学们看到了江南古典园林的设计典范与独特的造园手法。

最后一站前往上海,参观上海辰山矿坑花园、水石国际公司、上海工业设计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此外还有徐家汇滨江绿地、龙美术馆、1933老场坊空间,感受上海与众不同的美。

此次教学实践周目的在于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开阔眼界。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路创作不少手绘作品,同时,通过对前沿地区美术馆与设计公司的考察,大家对目前平面设计专业发展现状有了新的认识。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