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6级产品设计专业赴漳浦体验陶瓷工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作者:杨谟钧

为培养和锻炼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增加对实体造型的了解,深入学习专业技能。2017年7月3日,艺术设计系2016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柳瑄、唐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漳州漳浦进行为期8天的“实践教学周”活动。

此次外地实践的地点是“一凡窑”陶艺工作室,是我校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的实践协作单位。一凡窑虽然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走进里面,有一种别样的宁静与安详。与市面上充满设计感的产品不同,一凡窑设计的圆润朴实的陶瓷产品,为同学们提供了不一样的创作思路。

“一凡窑”窑主王兴虎老师担任了实践周指导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和示范陶艺制作过程,并且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陶艺课程。同学们创作情绪高涨,陶艺技术由生疏到熟悉,大家全情投入创作,创造出一件件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几日下来,大家对陶艺技术以及产品造型均有深入理解。

随着陶艺学习的深入,以陶瓷拉坯比赛检测同学们这些天的动手能力以及对陶瓷陶泥材质的理解与运用。大家拿出十二分干劲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其过程可谓精彩刺激。

通过对陶瓷工艺的学习,同学们对由创意转化为实际产品的过程有了更深的体悟。除了亲力亲为的陶艺制作,同学们还集体前往天福茶博物院,了解了茶叶与茶器的制作与内涵文化。通过参观各国茶道,见识了茶文化的礼仪及其千年来茶在历史当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