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6级动画设计专业赴武夷山风景写生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作者:杨谟钧

为培养多样的艺术创作手法,以培养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为后期动画创作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7月4日,艺术设计系2016级动画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林颖兵、宫达、黄慕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夷山进行为期8天的“实践教学周”活动。

首站,同学们来到武夷山著名古镇,曾经的茶叶集散地——梅下古民居,古镇经过时光的打磨,文化的洗礼,造就别具一格的建筑群,与周围的天然丹霞景致融为一体,造就了独特的地理风貌。同学们在古镇上游走写生,体悟着古风淳朴的人文风俗,为未来的创作积累了丰厚的素材。

随后,同学们正式进入武夷山风景区进行写生考察,游历了天游峰、玉女峰、青龙瀑布、黄岗山大峡谷。青山绿水陶冶了同学们的性情,人为开凿的道路与周围的景色合二为一,人与自然的结合,为山水增辉添彩。同学们畅游其中,描绘人与自然风光,为后期创作带来无限灵感。

九曲溪两岸的朱熹、游酢、熊禾、蔡元定等大儒书院遗址,武夷山的人文情怀尽在其中,这片山水因此有了非凡的意义。除此之外,指导老师还带领同学们阅览了三清殿与仿古宋街,同学们接触了更多富有特色的文化景点,这些经历,必将在未来的作品创作中,发挥应有的价值。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