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5级景观艺术专业学子前往江浙沪进行考察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作者:李姗

由张倩倩老师和汪耀龙老师带领的2015级园林景观专业学子于7月3日出发前往江浙沪进行为期10天的教学实践周考察。

此次考察内容包含景观、室内、建筑等各个方面,希望提高同学的形态构造能力以及手绘表现能力。

首站前往宁波,宁波博物馆是中国首位普利兹克奖得主王澍的获奖作品,同学们在此感受地域传统文化与现代建筑结构、建筑技术之间的融合。在宁波鄞州中心区,了解河道的景观改造工程。

良渚文化村是一个以生态、观景、人文名胜和人居定位的旅游城镇,在这里感受建筑与景观相融合的奇妙设计。

王澍先生的另一著作就是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注重整体意象,将景观与建筑融为一体,复杂多变的空间设计,步移景异,层层递进,有中国山水画的韵味。

第三站,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乌镇体验蓝印花布的制作手法。此外,还在此参观了苏州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拙政园造景手法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苏州博物馆由著名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空间营造手法独具苏州特色。

最后,同学前往上海参访水石国际公司,在这里与知名设计师近距离交流,了解最前沿的设计理念,体验实际项目中的设计工作要求,深入理解景观艺术设计专业内容。

此外,龙美术馆、徐家汇滨江绿地和1933老场坊空间都留下了园林景观专业同学们的脚步。

景观艺术专业同学们通过此次实践考察深入理解了景观艺术设计专业内容,提高对于环境的认知,用写生,采集文本等提升自身的形态构造能力及手绘表现。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