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系主任与新生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作者:林锦添

9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系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系主任与新生恳谈会在主楼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297名新生满怀艺术梦想,开启他们向往的艺术殿堂的求学生涯。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各教研室主任、行政秘书、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

林波主任在致辞中希望新同学传承前辈的使命感,肩负起艺术人的责任,在思想层面树立坚定的主体意识,通过老师的“教”与同学们的“学”互为动力,真正地延续艺术设计系的学术传统。他希望同学们在步入新的艺术学习生涯中锻炼两个技能,第一是“练手”,也就是提升技能,他要求新生要以匠人的精神,去努力提升自己的美术创作功底和设计表现能力,他告诉新生,所有的创意和美,都要有良好的表现手段和表达方式,而大家平日刻苦练习设计技能,就是为了展现心里所营造的美好。第二是“修心”,也就是增强文化修养,他要求新生要懂得积累和关注美术之外的所有人文知识,假如大家没有深厚的人文背景,就不能发现隐藏的美,更不能创造真正的美!

教师代表、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波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言听计从”到“独立思考”,从“纪律约束”到“自由王国”转变,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常怀感恩之心,成为有创造力、有活力的艺术家、设计师、理论家、管理者。

新生代表、17视传学生游沛冉说,嘉庚学院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这是她的唯一选择,在求学的路上,她深知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顺,但是,只要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信念,任何困惑和疑虑将迎刃而解。

四名优秀的老生代表担任访谈嘉宾与新生做了深入交流。厦门金砖会晤志愿者、16环境设计翟素宁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她告诉大家,在金砖会晤期间,从注册、接待、咨询,到礼仪、迎宾,“小白鹭”在各自的岗位上,向世人展现着青春洋溢的笑容,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虽然分工不同,但目的一致,那就是“青春扬帆、助力金砖”。她建议新生,在大学四年,应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提升自身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14视传吕诗婷、14产品余泽希、15动画魏接亮分别就创业兼职、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与新生也做了互动交流。

典礼期间,艺术设计系艺术团表演了诗朗诵《梦,从这里开始》与合唱《让我留在你身边》,用实际行动向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祝福。

开学典礼结束后,系主任与新生恳谈会陆续展开。林主任说,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嘉’,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生活。同时,‘嘉’可以更贴近地倾听大家的心声、意见和建议。对话会期间,新生们就学习规划、专业选择、宿舍环境和学生组织等问题与林主任做了深入交流。

据悉,艺术设计系还将通过学务指导会、导师见面会、座谈会等形式,对新生进行理想信念、校史校情、专业学习与发展规划、学风建设及健康安全等教育。


撰稿:林锦添 摄影:杨谟钧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