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厦门”建设——艺设学子携厦门金尚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作者:杨旻渝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9月23日上午,我校艺术设计系共计50余名志愿者代表携手厦门金尚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开展了“志愿青年共携手,垃圾分类齐担当”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宣传手册,以及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的相关问题一一和前来咨询的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

  志愿者陈珍妮同学表示,环保知识和环保意识可以采取分类宣传。针对年纪稍长的居民,可以用物质方面的方式。让居民将生活垃圾分类,置换生活用品或者直接兑换成钱,让其感受到垃圾最实在的价值;针对较为年轻的居民,则可以从生活理念入手,通过宣传环保知识以及环保的重要性,增强其环保意识。

  

通过同学们细心讲解以及居民主动参与,小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位小区的居民称,推广垃圾分类,要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我系青工部部长翁谦祥提到:“我们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分子,理应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这不仅是一份幸运和骄傲,也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和建设绿色和谐美丽的厦门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