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荣获2017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最佳毕业设计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作者:张文慧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生创客设计大赛获奖名单于近期公布,我系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张璐与余泽希的作品《FREEDOM 城市概念交通工具》获得此次比赛的最佳毕业设计奖。


2017首届大学生创客设计大赛决赛于9月24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根据21位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单项奖、最佳毕业设计奖、优秀个人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学校组织奖等八大奖项。本次大赛是大学创客工场主办的“大学创客系列大赛”年度常规赛事的首届比赛,大赛历时半年,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和数百万名大学生。

产品设计专业指导教师卜俊老师表示:“此次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名牌大学参赛,作品总数达3473件,我们能突出重围实属不易。”

《FREEDOM 城市概念交通工具》这一作品将城市个人出行与共享公共交通相结合,城际间个人出行与轨道交通相结合,是对未来出行方式的探索。其最大特色是将个人交通与公共交通完美结合,通过集中与分散方式,实现了人们长途出行与短途出行之间的无缝对接。



张璐表示,在创作中,对外观造型的摸索是最难的,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在与余泽希同学的合作中感受到了余泽希对专业的钻研精神,两人通力合作,才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张璐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在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上,她被选派为选手代表上台发言。她说:“通过比赛和比赛中的各种训练营,我收获很多。这次大赛不仅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了专业知识与动手实践两者深度融合的机会,还让大家走出校园,真正去探索,去实践,很有意义。”



产品设计专业是我校特色专业,紧密结合地域特色和产业链优势,侧重研究工业产品的造型与功能设计,注重培养“技能型”、“应用型”高级产品开发设计专业人才,学生在国际国内设计大赛中屡创佳绩。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