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作品同时获得三项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作者:张文慧

近日,第三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展、2017首届香港年度设计奖、2017创意中国设计大奖等三个赛事获奖名单公布,我系产品设计专业2017届学生邢志远的作品“conceptX”个人概念交通工具设计同时获得三个赛事的奖励。该作品分别获得第三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展设计类—产品造型一等奖;2017首届香港年度设计通奖;以及第十一届2017创意中国设计大奖工业设计类一等奖。


获奖作品《concept X》


据悉,第三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展,由北京包豪斯文化艺术院、包豪斯国际设计协会联合发起举办,自2017年3月在全国范围启动征集以来,得到全国各高等院校、青年艺术家、青年设计师等作者的热烈响应。截止6月30日,共计收到艺术类、设计类作品来稿4018件,学术论文来稿116篇,本届大展的来稿数量、作品质量、学术水准都较上届展览有很大提高。主办单位从北京包豪斯文化艺术院专家委员会(顾问团)中聘请9位专家,组成本届“学院派奖”的评审委员会,经9位评委为期两天的紧张评审,共评选出“学院派奖”10名(最高奖),艺术类一等奖20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0名;设计类一等奖25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13名;学术论文类一等奖8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3名;本届大展还评出优秀指导教师奖62名。

2017首届香港设计年度奖由HKAAI 香港东南亚设计师协会主办,自2017年6月启动,经过筹备、宣传、徵稿和初评等环节,评选出金奖11名,银奖22名,铜奖12名。

2017第十一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是由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中外设计研究院主办,中国创意同盟(ideatom.com)联办的全国性专业设计奖项,“创意中国”设计大奖旨在展现中国创意设计领域的最新成果,推进我国设计人才的知名化、国际化进程。作为中国创意设计界最高规格的设计大奖,每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的获奖作品都代表着中国当前设计研究与创作的年度水准。本届大奖共计收到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7052件参赛作品(有效稿件)。注重设计与艺术、科技、生态的结合,坚持多元与融合的标准,本届大奖最终评出:全场大奖作品11件;平面设计类一、二、三等奖作品共241件,优秀奖作品331件;工业设计类一、二、三等奖作品共95件,优秀奖作品129件;环艺设计类一、二、三等奖作品共296件,优秀奖作品305件;服饰设计类一、二、三等奖作品共107件,优秀奖作品122件;综合设计类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共182件,优秀奖作品206件。


相关链接:

http://www.bhscn.net/index.php?c=content&a=show&id=811

http://www.hkaai.org/nd.jsp?id=75#_np=105_351

http://www.visionunion.com/article.jsp?code=201708310013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