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作者:


一、竞赛项目(需携带校园卡或学生证检录)

1.环校跑接力赛

每队5男5女,按照指定的接力点(如附件一图所示)进行环校跑接力。

2.10人11足协力跑

每队5男5女,10人排成一排,两两之间腿部由布条绑牢固,以10人11足的方式协力配合一起走或跑,比赛距离为30米。

3.拔河赛

每队9男7女,共16人(其中3男3女为替补)

4.10人×30 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

每队5女5男,女5人在前,男5人在后,要求双脚装在袋子里,双手提袋过腰,并腿跳,双脚落地。每队10人进行30米的接力。

二、参加办法及运动员条件

1.各院系可报领队1人,教练2人。每项每单位限报一队。

2.我院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3.各单位运动员报名单要认真审查,加盖公章后报组委会备查。如在赛中或赛后发现有违规者,取消比赛资格和获奖者名次,并全院通报批评。

三、竞赛办法

1.环校跑、10人11足、10人×30 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不设预决赛,根据随机顺序进行比赛,按计时成绩录取名次。

2.拔河比赛采用淘汰赛制,根据抽签分组,最终决出前八名。

3.运动员比赛号码,按大会统一规定编号。

4.每个项目每个参赛单位限报一队。

四、录取名次,计分及奖励办法

1.各项奖名次录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不足录取名次的比赛,按参赛队数减1录取。

2.完整参加所有4个项目比赛的参赛单位,团体总分加3分。

3.学生组各院系按得分总和排列名次,奖励前8名。如果总分相等,以各单项名次多者列前;如仍然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五、裁判

裁判员由体育教学部教师、校学生会体育部学生担任。

六、报名截止日期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于10月25日前向各班体育委员报名。各班体育委员收集报名信息后,统一上报学生会体育部。联系人: 吴泽林,联系方式:17350223872  。回头系部会根据报名情况对选手进行筛选。

七、比赛时间
2017年11月25日上午

八、其它

1.报名结束后将召开领队会,进行抽签和分发秩序册、号段表等。

2.竞赛中出现争议需申诉的,必须在事件发生后30分钟内书面提交大会;

3.本章程的解释、修改和补充权,属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趣味运动会暨校田径队选拔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竞赛补充说明

附件:开幕式和颁奖仪式说明

附件:报名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趣味运动会暨校田径队选拔赛组委会


2017年10月12日



附件:

第六届趣味运动会竞赛补充说明

一、竞赛日程

时间

项目

比赛场地(如图)

备注

8:00—8:20

开幕式

北区田径场

裁判员、工作人员7:30集合完毕

8:30—9:00

环校跑

北区田径场—环校


8:40—9:40

10人11足

足球场

环校跑跑出田径场后

8:40—9:40

10人×30 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

足球场

环校跑跑出田径场后

9:10—11:10

拔河赛

北区塑胶篮球场

环校跑结束后开始

11:10—11:30

颁奖

北区田径场


比赛场地示意图

二、竞赛规则

(一)环校跑接力赛

每队5男5女共10人,接力顺序自行分配,每一棒接力选手需8:30前在各个接力点集合完毕,按照指定的接力点依次跑完赛事所设置的全程路线(如下图所示)。起点为北区田径场,终点为图中A处,即风雨球馆路口。比赛过程中,需佩戴号码牌,号码牌上应写“XX系”,并在下方表明第几棒。

比赛以第一名队员开跑后开始计时,以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冲过名次条计时停止。按计时成绩录取名次。

注:比赛中禁止使用交通工具,如自行车,旱冰鞋等;比赛过程中不得替跑,必须指定棒次的参赛选手完成;比赛过程中按照指定路线跑,不抄近道。比赛结束后,最后一棒运动员必须将接力棒交回裁判,违规者将取消比赛资格。

(二)10人11足协力跑

每队5男5女,10人排成一排,以10人11足的方式协力配合一起走或跑,比赛距离为30米。比赛开始后10人同时启动,以队伍中最后一名队员双脚过终点线作为计时标准。比赛按计时成绩录取名次。

注:共分3组同时比赛,其中两组5支队伍,一组4支队伍。每队均只有一次比赛机会,比赛中两两之间腿部由布条绑牢固,若比赛中脱落,需在裁判员指示下停止前进,绑好后方可继续前进,否则视为犯规取消比赛成绩。

(三)拔河赛

每队9男7女,共16人,其中6名替补队员,限3男3女,场上队员受伤时替换出场。每场上场比赛为6男4女。

第一轮,14支队伍两两对决,获胜的7支队伍进入第二轮,获胜的7支队伍中,有一支队伍轮空,直接进入第三轮。

第二轮,6支队伍两两对决,获胜的3支队伍进入第三轮。

第三轮,半决赛,4支队伍参加,获胜的2支队伍进入第四轮。同时第二轮负的3支队伍中,每支队伍与其他两支队伍比赛,决出第五名至第七名。

第四轮,决赛,半决赛中获胜的2支队伍参加。

注:选手不得握在绳子中心线标记与第二标记之间的部分。比赛开始时,排在首位的选手应抓在尽量靠近第二标记的地方。不得在绳子上打结或系圈,也不得将绳子系在任何一名选手身上的任何部分。每次比赛开始时,应将绳子拉紧,并且绳子上的中心标记应正好在地面中心线的正上方。比赛中可以带手套,手套自备。

补充说明:该项目只取前7名记入总分。

(四)10人×30 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

每队10人,5男5女分两队面对面站立,进行迎面接力赛。双脚装进袋子里,面朝前方,双手提袋子过腰,双脚并拢,连续向前并腿跳,必须是双脚落地,且两人之间相互交接换袋子,不得有第三人帮忙,不得出现踩线越线的情况,违规者将视情况取消比赛资格。检录时请在胸前别上该系1……10棒的序号,最后一棒加戴标志帽,以队伍中最后一名队员双脚过终点线作为计时标准。

注:分3组,其中两组5支队伍,一组4支队伍。

附件:

第六届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和颁奖仪式说明

一、开幕式说明

1.集合时间:

2017年11月25日。上午7:40之前,各院系运动员按照大会指定位置集合完毕。

2.要求:

及时到位,队伍整齐,配备系旗、旗手。

二、颁奖仪式说明

1.集合时间:

2017年11月25日上午,中午11:10要求各院系运动员按照大会指定位置集合完毕。

2.要求:

各院系事先选派一名代表准备上台领奖。


第六届趣味运动会报名表.docx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