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长见识,课程建设添新意——传统手工艺课程班赴泉州华光学院调研船木家具设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作者:肖莉

10月28日,传统手工艺课程班34名学生,在艺术设计系王占北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泉州市洛阳镇华光学院开展船木家具的设计与制作调研活动。华光学院吴其萃董事长亲自到场接待,华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许海老师现场给学生做了生动讲解。


此次外出调研,王教授事先进行了详细的计划,调研围绕船木家具的设计及制作方法,请华光学院许海老师向同学们讲解船木家具如何创意,如何取材,如何凸显闽南文化,如何把装置艺术用于船木家具等问题。

调研开始,王教授现场讲解了田野调查的方法及运用注意事项,要求学生们认真进行笔录,通过录音、拍照等形式,搜集相关素材。参观学习完毕,大家分组讨论此行的收获与感受,每个小组完成一份调研报告,后期上课进行讲评。

王占北教授是艺术设计系新入职教师,此次外出调研,一方面响应了学校加强新课程建设的号召,一方面通过实地调研,培养学生调查学习能力,拓展视野。


学生周航说:王老师每次上传统手工艺课,不厌其烦带很多实物给大家学习参考,初来学校人生地不熟,还通过努力带我们去泉州调研,很感激王老师的用心。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