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动画专业学子作品《七淘》荣获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董欣莹

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自2017年4月开展以来,两项活动共收到有效作品18981件。近日专家将收获作品进行了遴选,我校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毕业学子张超波的作品《七淘》荣获动漫类作品三等奖。

短片采用二维动画的形式进行创作,更好、更灵活的展现出孩子眼中的世界。片中的闽南文化元素通过建筑、民俗、语言等各方面展示,把原本抽象的闽南文化如谚语、童谣等,具化成图像,通过小故事展现在大众眼前。

“长大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不经意间,我们都不再是原来的样子”,这是《七淘》片中开篇的一句话,也是张超波同学内心想说的话。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天真无邪的孩童变成现在的模样,都曾有一番赤子之心,随着生活阅历的增长,渐渐地把这颗发现生活之美的心给隐匿了起来。

《七淘》这部短片就是以一个孩子的视角,为我们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世界。片名“七淘”取自闽南语玩耍之意,张超波同学认为玩耍这两个字最能生动的概括此片的精髓。

张超波同学说,这部作品是大学生活一个比较满意的收尾,同时希望未来能够做出更好的作品。张超波同学毕业后还是从事着动画创作的工作,希望今后能在影视动画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进。

对于学弟学妹,张超波同学说:“希望你们能好好享受大学时光,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四年很长,也很短。要让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教育部思政司主办,两项活动共收到有效作品18981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142所高校。


公示链接:

http://www.moe.gov.cn/s78/A12/A12_gggs/s8473/201711/t20171109_318812.html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