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子在第七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暨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大赛中斩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作者:张文慧 肖莉

第七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和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获奖名单于近日公布。

我系共27件作品荣获奖项,其中铜奖1件、入围奖26件。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学子余泽希设计作品《C25空气检测无人机》荣获铜奖,此外,产品设计专业郑天宇、林子濠等26位同学作品荣获入围奖。

本次设计展福建省教育厅举办,比赛目的为增强高校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能力,发掘和展示高校优秀设计作品,推动两岸高校创意设计教育与实践交流合作。

本次展览共收到两岸43所高校投稿作品1667件,经专家初评和终评,共评选出2017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优秀组织奖5名,第七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319件。其中,全场最具创意大奖1件、金奖6件、银奖17件、铜奖33件、入围奖262件。

空气质量问题是当前人们关注的的热点问题,大家都希望能够随时掌握空气质量情况,以便做出合理应对。余泽希同学的作品《C25空气检测无人机》针对这个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产品的造型来源于碳元素的化学式,六边形的造型搭配三轴螺旋桨,简约又富有科技感。《C25空气检测无人机》不仅能够帮助环境工作人员采集不同地域的空气样本,而且能够自动对空气样本进行检测,操作便捷,为环境工作者提供便利。同时,这款设计也希望能够唤起人们人类对生态环境的关注,环保出行,保护我们的生存空间。

作品指导老师柳瑄老师表示:“余泽希同学的作品获得了铜奖,跟平时的积累有很大关系,设计师需要的就是勤奋加创造力,余泽希同学在专业上一直很勤奋,同时也非常有创造力。”

此次获奖作品大都是学生业余完成的作品,艺术设计系一直践行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专业比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柳瑄老师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专业赛事中产品的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希望我校艺术设计系学子能在更多的平台中展现自己,创造出更多的佳绩!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