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 “嘉有儿女艺起来” 立项活动成果总结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作者:

2017年12月23日上午9点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在在敬贤教工之家举行了“嘉有儿女艺起来”支部立项活动的成果总结仪式。

首先,邀请了管理学院的家长代表步会敏老师发言。发言中,步老师讲述了她与孩子为了按时参与“嘉有儿女艺起来”的绘画课和手工课,十周如一日,从未迟到缺勤,每个周六早上5点半就起床,带着孩子从厦门赶来学校。“周六早上又早起,加上刚学会骑自行车,又急着赶时间,所以骑着小绿的她狠狠地摔了一跤,孩子很凄惨地叫:妈妈!我赶紧回头跑过去,看到孩子裤子都摔破了,眼睛里噙着眼泪,很是心疼。抱着安抚时,孩子来了一句:还好画画这只手没有摔到!我心里又难过又感动。”那一刻她心痛不已,但孩子却若无其事地坚持赶着上课。步老师讲到动情之处令人十分动容,还不断与在座小朋友分享正能量,鼓励小朋友们也要学会坚持,懂得未来要努力学习,奉献社会。同时步老师也给予了我们本次支教活动肯定和支持,十分期待下学期的课程安排。

在步老师的感慨发言之后,紧接着就是展示学生作品成果了。在本次活动中,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结合了自身的专业特色,面向我校教职工子女,为了使孩子能够得到更全面的发展,分有绘画课和手工课教学,每个课程都有其主题和方向。小朋友们将作品逐一展示,介绍了属于自己的作品,还有很多是在课堂外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绘画和手工创作,分享了他们许多可爱的想法,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在展示之后,党员代表余泽希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他表示很开心能够参加本次支教活动,为自己未来担任教师做了一场模拟,在活动中也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教会了别人,自己也学习到了东西。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邹小群老师对所有的家长和孩子对活动的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分享了我系党支部举办活动的初衷和目的,艺术设计系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扮演“小老师”的角色,认真备课,悉心指导教职工子女们进行绘画和手工培训的手把手教学,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充分履行职责。本次活动对于参加此次党支部活动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实践机会,将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为所用,为人民服务,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活动进行了表彰仪式,对赵校琼、许珞珈等10多名坚持每周上课全勤的小朋友颁发了毅力奖,获得“毅力之星”的荣誉称号,颁发了奖状。另外,我系党支部还购买了小礼品赠予了所有参加活动的20多名小朋友们,并合影留念,“嘉有儿女艺起来” 立项活动成果总结仪式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一直在不断摸索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我们将会吸取本次活动的经验,把这种对人民群众有益的活动坚持下去,不断完善和创新,将此项活动越办越好,不断充分发挥艺设党员的专业特色,加强党员同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积极为本校教职工子女的艺术教育服务,积极树立党员的自我自信和文化自信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传承和繁荣。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