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艺术设计系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团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作者:肖璇

动情的朗诵、生动的表演、感人的分享、真诚的互动……连日来,我系2016-2017级各团支部通过“青春筑梦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团日活动,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悟原意,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团支部和每名团员青年。

如何创新内容形式,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2016-2017级团支部各有各的妙招。

2016级和2017级动画(1)班团支部通过主题演讲、阅读分享、梦想墙等形式作为载体,对每一个环节精心设计,让每一名支部成员都参与其中,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很高。

  

2017级视觉传达(1)班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之声·面对面”以及唱红歌活动结合起来,我系团委书记林锦添老师通过面对面的形式为团员青年解读十九大报告,同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解疑释惑。  

2016环境设计专业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参加“一二九升旗仪式”、知识竞赛问答等一系列活动帮助班级同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课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定格漫画”和 “动漫视频”、生动的游戏、真切的感言、充实的分享来向同学们展示十九大的热点和关键词。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校大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积极学习、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017级产品设计(1)班团支部书记唐贝贝在主题团课上提到。

在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团支部学习讨论上,团支书刘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以及我国两步走的战略部署,大学生正处在风华正茂的年龄,也是中国接下来35年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

  

最后,从活动特色、活动意义及活动效果等方面综合考量,我系团委组织部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和三等奖2名:

一等奖:2017级视觉传达1班团支部

二等奖: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团支部、2016和2017级动画(1)班团支部

三等奖: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团支部、2017产品设计专业团支部

本次团日活动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以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发挥新媒体的作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总结到位,充分展现了我系团员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