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召开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作者:李姗

316日中午,艺术设计系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于人文A#504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艺术设计系辅导员邹小群老师和刘奕姜老师以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思政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讲话精神,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探索学生工作规律,及时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思想状况,聆听学生内心需要,本次座谈主要围绕“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心理健康、校庆十五周年、学风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资助政策、安全管理这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过程中,每个学生都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踊跃发言。

  

在讨论“党团建设”环节中,多数同学表示对党员发展流程不太明确,自身思想政治修养也有待提升,甚至有一小部分同学认为“入党太麻烦”,缺少对入党的正确认识,入党动机也不够端正。针对这方面问题,我系党建指导老师邹小群指出,今后需要加强党团的宣传力度,向同学们大力普及入党知识,营造入党氛围,并密切联系群众,同时,加强党支部和团总支的联系。

  

在“学风建设”的讨论环节中,大部分学生表示都能按时上课,上课整体情况较好,但觉得课堂质量有待提高,软件操作课程不够。同时也有一些同学表示旷课、上课刷手机、带早餐进课堂、上课迟到早退等不文明现象仍较为普遍。刘奕姜老师针对目前学校存在的不良学风问题进行了总结:在加强学风建设中,我们需要每个同学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带动身边的同学。我们不提倡“60分万岁”的风气,60分没有错,但是我们更加鼓励同学们往708090分方向努力!

  

对于心理健康咨询,部分同学表示不清楚学校设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有些同学心理存在亚健康状况下不知如何进行自我调节。针对这方面问题,邹小群老师提出今后会加大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同时也需要同学们加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学会自我调节,必要的时候也要懂得寻求专业帮助。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及时了解了我系学生的思想动态,为我系学生工作管理和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责编:@彭雅娟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