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设计背后的学与思-平面专业学生厦门课程交流实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作者:华惠苑

3月3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15级视觉传达设计师生到Reflex Design公司与Paper Wonder公司参访学习。品牌形象设计课程任课教师朱雯安排了这次参访,她希望通过与设计师的接触交流,能够深化学生对品牌形象设计概念的理解,让同学们更为全面立体地认识品牌设计,从而拓宽同学们关于品牌形象设计作品的思路,帮助这门课程顺利地开展。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Reflex Design公司,这是一家运用创新设计强化品牌与用户特定需求之间联系的品牌设计公司。公司为客户提供品牌识别、空间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互动营销等全面的服务,帮助客户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打造领先的品牌。公司创办人蔡仪向学生们介绍了他们品牌的理念和一些经典品牌设计案例,并分享了品牌名称“Reflex Design”的由来以及这几年的设计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过程中,有同学询问Reflex Design做品牌设计的初衷,蔡仪答到,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品牌逐渐有了新的认知,这为品牌设计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同时,他也认为随着年轻人对于品牌概念认可度的逐渐上升,品牌设计未来的发展会更加多元,品牌设计市场也将进一步被打开。

针对同学们“设计过程中如何与客户磨合”“品牌的服务性”等问题,蔡仪也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了解答。蔡仪认为,品牌设计应以客户具体的商业策略为出发点而不是追求设计师与客户的共同性。同时,他认为在服务环节中,对于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服务方应提供不同的服务标准与侧重点,例如有些客户追求方便快捷的服务,有些则看重合作过程中贴心良好的服务态度。


之后师生们又来到了Paper wonder公司进行参观,Paper Wonde是一个便利展览空间,同时也是一个独立出版的平台。在参观完Paper Wonder近期的红包展后,公司老板文鹏为学生们介绍了店内的印刷工艺,详细分析了不同材质的纸对于印刷工艺要求的一些区别,以及对于不同题材出版物的适用性,他认为在印刷作品的创作中,应注重三个环节:纸的选取,工艺的选择以及印刷。他以这次红包展的展品作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传统烫金和数码烫金的区别,从不同颜色、不同厚度、不同效果这几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参访结束后,同学们都认为这次实践活动让他们更加立体地认识了品牌形象设计,通过与经验丰富的设计师接触,拓宽了自己的思考维度,更为直接地了解到现在市场对于品牌形象设计的需求以及要求,为接下来这门课程的具体展开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本文责编:@朱雯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