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设计展作品——新媒体沉浸式艺术作品-《宙合》于嘉庚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作者:李姗

3月26日上午10点,受邀参加2018米兰设计展的新媒体沉浸式艺术作品-《宙合》在“嘉庚美术馆”举行开幕式,此次展出将持续至3月30号。艺术设计系执行系主任林波老师、创新创业兼总策展人盛忠文老师、嘉庚美术馆馆长庄月萍老师,艺术设计系王凯老师受邀出席本次开展。

艺术设计系林波主任开幕致辞:在我们现在的这个时代有各种不同的策展方式,每一种都是作者内心的展示,也是他们对美的一种展现。今天的这个展览是我们艺术设计系动画学子首次入围米兰设计展,今天有幸能在出展米兰展之前看到这一个展,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在这里祝贺展览顺利展出,也祝贺《宙合》在米兰展上能够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设学子大放光彩。

《宙合》这一作品由我系2012级动画专业的马晨同学及软件工程专业的施芳媚同学共同创作。马晨学长在开幕式上说明,这次《宙合》的展览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作品的想法来自于美国发射的记载了包含地球上的基本信息、物种、声音以及文化等方面的知识的红色唱片及中国的“天眼”接收到的外来生命信息。从而引发思考,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宙合》这一个作品,可以在每天重复的工作和生活中跳脱出一小段时间,关注一下我们未知的地球、广袤的宇宙。这一项沉浸式装置也是想利用一种新颖的形式把这种想法拉进我们的生活,让大家通过亲身经历去感受,将人与宇宙联合在一起,给我们创建一个与众不同的新的生活空间体验,结合声形给大家全新的感官体验。

我们此次也采访到了学校创新创业中心老师及总策展人:盛忠文老师。盛老师表示欢迎大家来参加这个展览,创新就是一种思维,大胆创作,敢于尝试,开拓自己的思维要敢于吃苦。要记住,应该出错的事情必定出错,不应该出错的一定出错。你们的将来是不断发展的,假如你不坚持,你的梦想就不可能达成,嘉庚是一个很好的环境,希望大家坚持梦想,点燃心中的火。

作为受邀参加米兰展的作品,马晨学长以及施芳媚学姐也表示特别感谢各位老师以及学校对他的支持,感谢大家来参加这个开幕式。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收获技术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专业视野,更加了解自己所选择及喜欢的专业。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