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艺术设计系“学习时代新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作者:肖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提升我系团员青年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服务的能力,更好地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我系团委决定在全系范围内开展“学习时代新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时代新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2日-2018年5月25日

三、参与对象

2016-2017级全体团员

四、活动内容

(一)学真理,理论学习进支部:设立图书角,为青年学生提供学习场地

我系团委统一购买相关理论书籍,例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并于人文楼三楼(靠山入口处)以及文A504设立理论图书角,供我系团员以及学生干部参阅学习。

活动要求:

1、团委所有干部、组织部干事,2016-2017级各支部支委(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分批在文A504集中进行学习,同时在2018年5月25日之前提交学习心得体会(不少于800字,手写),该项活动联系人:万梦洁 13123330782

2、文A504定期开放,给各支部同学提供学习场地;

(二)2016-2017级各支部集中开展“3个1”活动

1、活动时间:2018年5月12日至2018年5月25日

2、活动内容:

(1)每个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以“学习时代新思想 弘扬青春正能量”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侧重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成果”与“共青团发展历史”。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知识竞赛、分享交流等形式。

(2)每个支部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各团支部召开支委会(支委由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成,对支部团员进行民主评议(以学习新思想为主要评议标准,例如本次团日活动的参与度),民主评议表详见附件;

(3)每个支部创作1件学习文化成果:每个支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可以是微视频、海报设计、Q版人物设计、表情包等;手绘与电子稿不限,创作1件学习文化作品(每支部至少上交1份作品)。

3、活动要求:

(1)2016-2017级各支部在5月25日之前将团日活动图文材料(策划、PPT、现场照片、民主评议表、总结、学习文化作品)发送至团委指定邮箱85123217@qq.com;

(2)充分发挥志愿汇APP作用:在本次活动收尾时该支部注册率达到95%;

(3)充分发挥福建省数字团建系统作用:各支部团支书实时上传支部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至该平台;

(4)各团支部要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挖掘活动中表现出突出的个人,推荐参评本学年“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

(三)学习成果进网络

(1)艺术设计系微信公众号、系团委微博持续开设“学习天天见”专题话题,陆续推出团支部学习成果文化作品,推出公益短视频等微传播产品,并通过新闻报道、理论文章等方式集中宣传各支部开展学习宣传新思想的生动事例和良好风貌;

(2)各支部微博广泛转发并自主开发有关内容产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活动;拍摄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的短视频。

工作联系人:团委组织部 肖璇18359617997

“学习时代新思想 弘扬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doc

2016级支部“学习时代新思想 弘扬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民主评议结果.xlsx

2017支部“学习时代新思想 弘扬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民主评议结果.xlsx  

                                                                             艺术设计系团委

                                                                               2018年5月9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