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园林景观毕业展在嘉庚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作者:张文慧

2014级园林景观毕业设计展于2018年5月14日上午在嘉庚美术馆开展,艺术设计系执行系主任林波老师出席开幕式并给予毕业生祝福,全体指导老师出席开幕式,现场鲜花蛋糕,热闹非凡,吸引了很多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参与其中。

园林景观教研室主任张倩倩老师表示:“这届学生比较努力,他们花费的时间比较多,有一个月因为学校晚上没有机房,毕业生都是在网吧通宵渲图,出来这样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毕业展开幕现场,园林景观教研室为优秀作品获得者颁发了颖艺奖学金获奖证书,我们采访了优秀作品获得者——张盛和王杨。

王杨与江敏圣的作品是《永续发展下的综合体》。王杨学姐表示:现在生活就讲究一个生态,希望我们的生活是持续发展下去的。问到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学姐说道:“最大的困难是资料搜集,海门岛是比较荒的一个地方,人也比较少,资料搜集和数据调研方面确实比较困难。”谈到毕业感想的时候,学姐说:“其实我挺喜欢一句话的――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我们班的同学毕业后依然有景,14景观、依然有景。也希望学弟学妹能在专业上更好。


《福厦铁路内厝段沿线景观设计》作品由张盛与夏建南同学共同创作,张盛学长表示作品的灵感来源于乘坐高铁。张盛学长是北方人,每次坐动车回家的时候发现大多数人不是在玩手机就是傻傻的看着周围,我们会发现中国大部分铁路沿线景观没有什么看头,因为外面大自然的风景不能吸引人,所以大家才会低着头看手机。学长想通过自己的设计改变这种现状,让大家抬头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大自然的风景才是最美的风景。因为这个作品的占地面积比较大,所以调研的过程非常困难。张盛也表示即使毕业了,还是会一直走艺术这条道路,最后送大家一句话――趁着年轻,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此次景观毕业展上作品繁多,其他优秀的作品在嘉庚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为期四天,欢迎全校师生参观。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