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艺术设计系“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作者:王露佳

  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

为激励青年学积生极参与到“四进四信”暨纪念“五·四”运动爆发 99 周年活动中,树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色会主义思想的典型,提升团组织活力,我系团委将集中评选 2017-2018 学年艺术设计系“优秀共团青员”、“优秀共青团部干”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

(一)评选对象

我系在读的青年学生,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含年龄不超过28岁的党员)。

(二)申报条件

1、思想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鉴定,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福建精神”、积极弘扬“嘉庚精神”。

2、作风优良。自觉遵守团的纪律,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2017-2018学年无违纪处分记录(如使用违章电器、晚归、打架斗殴、考试作弊等)。

3、勤学上进。学习成绩优良,评选前一个学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0%,并且各门课程无不及格。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学科竞赛和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者,积极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者优先考虑。

4、模范带头。积极参与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团校培训、社会实践、学雷锋志月愿服务等相关活动。评选当学年至少参加 3 次以上(含 3 次)的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活动,且必须在“志愿汇APP”注册成为志愿者,在福建省数字团建系统(http://ty.fjcyl.com/)注册成为络网明文志愿者。 部支主民评议结果为“优秀”。

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

(一)评选对象

在我系担任共青团干部职务满一年,且评选时在任的系团学组织的干部。

(二)申报条件

1、思想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鉴定,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福建精神”、积极弘扬“嘉庚精神”。充分发挥出在理想理信念教育中的组织量力和量力优势。

2、自觉遵守团的纪律,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2017-2018学年无违纪处分记录(如使用违章电器、晚归、打架斗殴、考试作弊等)。要锤炼优良的工作作风,得到同学、同事和上级主管的充分肯定。

3、学习成绩优良,评选前一个学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60%,并且各门课程无不及格。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学科竞赛和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者,积极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者优先考虑。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主动提高作工能力,带领团组织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4、爱岗敬业。对所承担的工作积极主动、计划性强,善于总结经验,办事效率 ,高在任职期间能较好地完成学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布置的 作工任务,所开展的共青团活动活泼而不失严谨,精心策划和组织“学雷锋”、“三走”、“三下乡”等共青团品牌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 心系青年学生,积极关爱、服务、帮助青年学生,为他们解决难题,能较好地团结和凝聚一批青年学生,积极探索班团一体化建设,创建具有特色的团支部先锋岗(队)。

5、模范带头。学生团干部积极参加所在团组织的建设、民主评议、团校培训、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文化等各项活动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团员中有威信,能被广大团员所认同。评选当学年少至组织3次以上(含 3次)的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活动。且必须在志愿汇APP注册成为志愿者,在福建省数字团建系统(http://ty.fjcyl.com/)注册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团支部民评议结果为优秀。

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

(一)评选对象:学⽣生团⽀支部

(二)申报条件

1、团的建设。有健全的团支部组织,党章、团章学习⼩组,支部凝聚⼒强。拥护党的纲领,认真执⾏党的路路线、⽅针、政策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和安排,认真开展“四进四信”活动,落实“三会两制⼀课”制度,培养和教育团员⼯作扎实有效,有质量地做好推优⼯作。团⽀支部的团员在志愿汇平台注册为志愿者,注册率须达到95%。

2、团的活动。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策划、举办支部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3 个1”的活动,每个团⽀支部开展1 次主题团⽇活动,每个支部进⾏行1 次⺠主评议,每个⽀部创作1 件学习成果⽂化作品。

3、团的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布置的任务,能够及时收缴团费,及时办理团员证和团员注册,⽀支部团员材料齐全有序。充分利⽤用福建省数字团建系统,扎实推进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措施具体、方法得当,成绩突出。

4、团的宣传。结合形势政策积极宣传,听从学校党委和团委对宣传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对于支部开展的活动能做好前、中、后期的宣传,扩大正⾯面影响力。充分运⽤用福建省数字团建系统,动态发布活动信息。

四、评选程序

(一)提名。各团支部和学生组织严格按照条件组织开展提名工作。提名时,各团支部以及学生组织成立评选小组,评选小组负责人辅导员老师担任。评选结果将在系网公示3 天。

(二)申报。各支部和学生组织对提名对象进行考察后,组织填写申报表,撰写先进事迹,于5 月20日前上交提名材料。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系团委组织部邮箱405770765@qq.com,

五四红旗团⽀支部需同时附上⺠民主评议的结果以及至少1 件学习成果⽂文化作品,并提交一份140 字的简介(电⼦子版),文风生动活泼,适合在网络上传播。

注:电子版材料请以“学号+姓名”命名(例如VCD17001张三)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中应包括《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申请表》、《个人先进事迹》、志愿汇APP注册截图、网络文明志愿者注册截图四个子文件。

(三)评选。系团委组织部根据各院系申报及评选结果,按照评选条件对申报材料料进⾏行行审核和打分,评选出各项荣誉。

(四)公示。评优名单,将在厦门⼤大学嘉庚院学工网进行公示。如遇异议,经核实确实有问题的,将取消其评优资格。

(五)表彰。校团委将发文公开表彰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

六、工作要求

(⼀)严格民主推选程序,加大宣传⼒力力度,在各团支部和⻘青年学⽣生中形成创先争优的氛围。

(二)各支部和学生组织对候选⼈人资格和推荐材料料进⾏行行把关。候选人要切实组织或参加过相关活动,在撰写事迹时列明参与活动的情况。民主评议需有书⾯面证明“优秀”。候选⽀支部需附上⽀支部成员花名册(含学号)。

工作联系人:肖璇 18359617997

附件一:2017-2018学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的“两优一红”申请表.doc

附件二:2017-2018学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的“两优一红”汇总表.xlsx  

                                                                                                艺术设计系团委

                                                                                                 2018年5月16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