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艺袋回家”——艺术设计系2018年毕业生纪念品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杨旻谕

5月22日中午13:00,由艺术设计系团委主办的2018年毕业生纪念品设计大赛在经管301案例教室成功举办。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老师、产品设计教研室老师卜俊、赵彦以及学工部路康老师应邀出席。

本次纪念品设计大赛以“环保袋”作为创作载体,参赛同学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创意,巧妙地把“嘉”的元素和“环保”理念融合在一起。从嘉园里无处不在的“小绿”自行车、充满传说的月亮桥、到凌云楼的“三七”女生节亮灯仪式以及具有嘉庚特色的主楼群等,都是设计者们眼中希望让毕业的学长学姐带走的永恒回忆。

此次比赛共计十二个小组进入到最终决赛,分别用PPT进行展示讲解,几组参赛者都精心准备,作品让人耳目一新。一等奖的作品来自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陈晨同学,作品中从“大设计”(设计的三要素)、“平凡”(小绿)、“旋律”(主楼群)、“夜幕”(凌云楼亮灯)四个元素表现了“嘉”的各个方面,从“嘉”的具有意义性的体现转化成logo呈现;二等奖作品设计者,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的陈子阳同学巧具匠心,以春夏冬季为色调,取景选用南中北三区具有特色的建筑:春天的凌云楼三七女生节亮灯、秋天的丰庭园区和想象中冬季下雪的至善亭,展现嘉园生活的季度变化,记忆中没有冬天的“嘉”,是否更让你怀念呢? 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陈露露同学,给作品给予了希望,以树来比喻毕业的学子,无论树成长有多大,而他的根却心系着嘉庚这座母校,从母校中汲取养分而得以成长,周围的圆环代表希望之光,树沐浴在充足的阳光下更为茂盛,从而盛放出成熟的果实;还有来自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的黄旭同学,他则表示灵感来源于他在嘉庚的每一天生活感想,用手绘的形式记录下来。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卜俊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本次大赛能够将环保袋作为载体,很好的宣传了环保的理念,随着人类的发展,白色污染在加重。我们要从学生开始,让保护环境的理念代代相传。”

最后,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老师向2018届毕业学子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又是春光逝尽时,别离近在咫尺间。这个夏天,一批怀揣梦想的毕业生离开“嘉园”。我们将最真挚的祝福化为纪念赠给这群即将追逐梦想的年轻人,愿他们前程似锦!”

  

附:选手得分表.xlsx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