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波在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8日
作者:李波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专业教师李波,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站在这个讲台上来欢送同学们。首先我代表教师衷心地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开始走向社会,去建功立业。

似水流年,看着台下的你们,我眼前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你们在2014年8月29日初入校门的身影,是在家人的陪伴下走进了一所不一样的大学,从此开始了独立自主、美好难忘的大学生活;浮现出你们和家人与系主任见面会的场景,在现场了解院系情况和就业前景及将来攻读更高学历的方法;浮现出你们与院长对话的场景,院长和你们亲切的分享如何学会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如何从要我学 到 我要学的自主学习转变;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懂得自主、自觉、自律,懂得服务集体、服务社会,其中还有一个充满感动的对话场景瞬间是院长温馨的给新生送上生日祝福。四年前的你们,兴许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现在的你们已经开始为自己的人生掌舵;四年前的你们,兴许还是大事小事依赖家人,现在的你们要做有担当的青年;四年的美好时光,我相信你们在嘉庚学院留下了努力的、孤单的、挫折的、失败的、成功的、快乐的难忘足迹,嘉庚学院也在你们的生命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同学们,你们真的毕业了,同时你们又即将开学了!你们马上要进入另一所无形的大学,校名叫 社会大学。在那里,没有专任老师但需要你们不断学习;在那里,没有考试但充满竞争和淘汰;在那里,没有分数但会有绩效和收获。在这所社会大学里,我衷心的建议每一位同学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保持一种平和心态,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虚心向他人学习,真诚向实践请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的知识是有限的,而社会实践的大课堂却没有尽头。你们毕业后,会面对很多选择,不管它是否符合你们的专业,只要能发挥你的才能,就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止于至善。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你努力付出,成功必将离你越来越近!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今天在你们即将要离开这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准备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时,请别忘了带上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不管你们走到哪里,母校的老师都会挂念你们、祝福你们,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

东南西北、春夏秋冬,嘉 永远是你的家,常回 嘉 看看,我想是你们对的选择,嘉庚学院不仅仅风景美,这里美的不只是风景,还有很多很多……,感恩相遇 ,感谢陪伴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学校的发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就是你们永远的家,母校的大门会永远向你敞开。

最后,祝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