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艺杯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手绘设计大赛报名通道开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作者:叶茂乐

前言

为迎接我校十五周年校庆,增加校园文化,展现嘉庚特色,凝聚嘉人情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手绘设计大赛以“绘聚嘉缘”为主题,通过手绘的形式,诠释嘉庚精神,体现“嘉庚”之美,让校园的人、事、物、景等在画纸上呈现出来,为我校十五周年献礼。

一.活动背景

手绘作为当代社会中一种重要的视觉表现手法,一直在各个相关行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管是在于社会企业单位,还是各个教育院校,手绘都受到了高度重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审美要求的变更,社会各界对于富有创作力、表现力的人才需求大幅度提升,手绘之于其中,是各行业人才所需掌握的重要技巧。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学生手绘交流平台,迎接我校十五周年校庆,汇聚嘉庚热爱手绘艺术的嘉人们,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手绘设计大赛。


二.活动目的

1.迎接我校十五周年校庆,举办体现“嘉庚特色”、具有“嘉庚情怀”的手绘设计展,为母校十五周年献礼。

2.通过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举办15周年校庆的系列展览,以及制作15周年校庆书籍或明信片等系列周边赠送嘉人。

3.发掘校内潜藏的手绘力量,营造校园手绘氛围。

4.优化校园手绘发展环境,为手绘爱好者提供交流、创作与展示的平台。

5.培养学生手绘兴趣,通过手绘寻找课余生活的乐趣,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

6.促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厦漳各高校的学习与交流,增加师生之间的感情。

7.召集嘉庚优秀校友,汇聚嘉庚手绘爱好者,增进嘉庚学子交流。


三.活动概述

  1. 大赛主题

    “绘聚嘉缘”

  2. 参赛对象

    嘉庚学院在校生及校友

  3. 参赛要求

    (1)绘画内容紧扣大赛主题,可绘制嘉庚校园或体现嘉庚特色的人、事、物、景等,表现技法不限,钢笔、马克笔、彩铅、铅笔、水彩、水粉等均可。

    (2)可以根据实际景物进行艺术化、抽象化的创作,鼓励通过自我创作升华作品。

    (3)作品规格为A3(297mm×420mm),纸张种类不限。

    (4)可个人独立参赛或者小组参赛(不多于3人,作品需多于一张,且主题统一)

    (5)作品正面不得出现任何与画面无关的文字图案(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号、院系、专业、联系方式、指导老师),不符合者取消比赛资格。

    (6)参加过其他竞赛的作品也可参加本次比赛,作品需要提交原稿。不得使用别人的作品参加,或使用打印作品,被举报者经查实、将取消比赛资格。

    (7)获奖作品不予归还,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手绘艺术协会协会保管,且协会对作品拥有使用权。

    (8)获奖者应出席颁奖典礼,如因故不能参加,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大赛组委会或委托他人到场领奖,否则视为自愿放弃。

  4.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现金1200元+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

    二等奖(2名):现金600元+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

    三等奖(3名):现金200元+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

    优秀作品(15名):价值69元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书籍+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

    入围作品(50名):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

    (注: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获得者从入围作品中评选,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者不再颁发入围作品奖项,优秀指导老师从一、二、三等奖作品中选出)

  5. 大赛进程

    7月13日10:00

    开启报名通道

    7月13日—10月12日

    作品征集,自由创作

    10月12日23:59

    作品征集截止,请选手在10月12日23:59前将作品扫描发送jpg格式至邮箱:tkkhpa2018@sina.com,图片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号、院系、专业、联系方式、指导老师(没有可写无)

    10月13日—10月14日

    初审,评选入围作品

    10月15日—10月16日

    收集入围作品原稿,未提交作品原稿视为弃权,校友入围作品请邮递至: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B310;收件人:“嘉艺杯”手绘设计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18906063733(建议使用顺丰)

    10月19日

    终审,评委现场打分,颁奖典礼

    10月21日—11月4日

    入围作品展出

  6. 举办单位

    主办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

    承办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社团联合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手绘艺术协会筹备小组

    协办方:嘉艺城乡环境设计研究所

  7. 报名方式

    填写线上参赛报名表:https://www.wjx.top/m/25789381.aspx或加入“嘉艺杯手绘比赛咨询群”qq群号:2395733633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