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周】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方向赴南靖、厦门等地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作者:陈美琳

2018年7月9日,在李昕和杜劲老师的带队下,2017级数字媒体方向的同学在南靖县书洋乡塔下村、云水谣景区展开了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

前三天入住在塔下村,在此了解当地的人文地理环境。

塔下村属于典型的客家村落,这里两座自南而北的蜿蜒大山,如巨臂揽住一道生机勃勃的峡谷,山中古木参天,碧绿如黛。在导游带领下,参观塔下村张家祠堂——德远堂。根据导游的介绍,德远堂属于塔下张姓族人家庙,是由侨胞资助建设,精细的雕工构造让许多同学流连忘返。

次日,在驱车10分钟的路程,到达了具有“东歪西斜”之称的——裕昌楼。该栋建筑建于元末明初(约1368年),是目前已知最古老又最大的圆形土楼。令人赞叹的不仅是它在此地屹立之久,更令人叹服的是其内部构造经过风霜雨雪,造成三楼四楼回廊支柱朝一个方向(顺时针)倾斜,五楼回廊支柱又朝另一个方向(逆时针)倾斜,最大的倾角达到15度,似乎只要一阵风吹过来,它们就会轰隆一声倒下。但是裕昌楼建成600多年来,经历多次地震,经历无数风雨,有惊无险安如山。因此,被称作“东歪西斜楼”。

7月11日上午,导游带队一同参观了田螺坑土楼,由一座方形土楼一座椭圆形土楼以及三座圆形土楼组成的土楼群落被戏称为“四菜一汤”。

后面三天主要由带队老师及导游带领学生前往云水谣景区,领略各式各样土楼的建筑风采,并深入土楼人家,了解当地居民生活。在旅途中,学生除了继续记录文字信息和拍摄实地照片之外,还要求做好沿路景观和建筑的绘制工作。

本次实践周带领同学们深度了解南靖土楼。不仅领略了其中的风景,更多的希望学生能够在田野游览中收集丰富的信息,为下一阶段的课程提供素材运用。

7月18日-7月20日由杜劲老师牵头走访厦门当地的设计公司和设计机构进行职业体验活动。7月19日参观了EONReality (弈恩现实),主要了解了该公司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并现场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设备。

IMG_3582.JPG

7月20日前往Base FX厦门制作基地,该公司副总裁谢宁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影视后期的相关制作并分析该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方向做出了定的指导建议。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2017级的学生更加深入的理解视觉传达以及数字媒体设计的专业内容,提高学生在设计领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的为高年级的专业课程做好准备。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