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军训减、缓、免训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

应参加军训的学生如有因身体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出相关申请的,请按以下流程和要求进行申请。

一、申请对象

2018年军训参训学生中不适宜或不能如期参训的学生。

二、申请减、缓、免训的注意事项

1. 申请免训、减训者,军训成绩一律登记为“合格”,不能给予“良好”和“优秀”。

2. 申请免训者(即免军事技能训练者),由学校或所在院系安排其它学习任务替代军训技能训练,且必须正常参加军训期间军事理论科目的考核。

3. 申请缓训的学生应在下一学年军训时主动向所在院系提出进行补训。

4. 申请减训学生的学生须按照正常军训作息参加每日军事技能训练。

5. 未提交减、免、缓训申请或办理请假手续,累计缺训超过三天,军训成绩为“不合格”,须于下一学年进行补训。

三、申请条件及程序

(一)申请条件

1. 减训申请条件

一般为身体原因无法持续高强度训练,但通过减轻训练强度可坚持参加。

2. 缓训申请条件

(1)外伤术后不满半年或病情严重短期内无法运动,但三年内可恢复;

(2)因出国、身体等特殊原因当年不能参训者;

(3) 军训期间因非身体原因中断军训,并按照学校规定办理了请假手续者。

3.免室外训练申请条件

(1)患有严重心脏病、高血压、严重贫血等疾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并在三年内无法恢复的学生;

(2)服过兵役提供退伍证等相关证明的学生;

(3)因其它原因申请免室外训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且经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

4.无法确定申请类型的,请参考附件1:《军训“减”、“缓”、“免”体检标准参考表》。

(二)申请程序

1. 学生填写 附件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军训减、缓、免训申请表》,并整理相关证明,如疾病诊断证明材料(既往病史材料需二级甲等医院以上证明原件,即时病史材料需开发区医院的证明)。

2.学生应按时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学生在8月31日上午12点之前向所在院系辅导员提交申请材料,辅导员签署意见并签章;

3. 军训办公室将所有申请材料汇制为2018年军训减训、免训、缓训申请名单,提交军训领导小组审核。

4. 军训办公室将审核通过的名单向所有院系辅导员老师及军训团各成员公布。


附件2:申请表.docx

附件1:减免缓参照标准.docx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