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系主任恳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作者:陈美琳

917日中午,艺术设计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系主任恳谈会于主三大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老师、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波老师、艺术设计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以及各专业辅导员等。  

典礼上林波主任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同学提出几点期许:要想在今后的四年学好设计,必须要做好两件事——练手、修心。我们要以匠人的精神提升我们的创作功底和手绘表达能力;所谓修心,需要同学们提高文化修养,关注除美术之外的人文知识。观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天下。今后的四年我们都在为发现美好、创造美好做准备,我们也在为形成健全人格而积累、积极开朗、勇于面对、善于沟通。希望大家能走出艺术设计系,走出嘉庚学院,展现自我。  

林波老师的致辞,为为各位新生明确了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紧接着,景观建筑专任教师、嘉艺城乡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叶茂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提到,在校庆15周年到来之际,我们艺术设计系也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经过师生共同努力,艺术设计系收获颇丰,在专业与社会实践方面,我系师生获得各奖表彰多达百余项,在同等高校中名列前茅。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来自2016级产品设计的庄桂珍同学向2018级新生分享学习、生活心得,我建议大家,从今天开始努力寻找自己的兴趣所长,并将这个兴趣作为自己的人生方向。在人生方向的选择中,大家应听取老师家长的意见,不要盲目听从学长学姐的建议而左右你的选择,每个人应该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最后,来自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的新生代表尚凡琪同学上台发言:希望在大学的生活中可以静下心,以刻苦、踏实、勤奋的态度对待每一门学科、每一次社会实践和每一次舞台展示。只有多经历多尝试,才能有足够的信心证明自己。

开学典礼在全场凑唱厦门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林波主任留下与新生进一步对话,为新生答疑解惑。会上许多同学就今后专业学习,就业方向,深造方面等问题向林主任提出疑问。林波老师也细心详细地为新生们一一解答。  

希望2018届同学能不负所望,愿各位同学在艺术设计系能够扎实进步,拥有美好而难忘的四年。

本文责编:@彭雅娟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