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艺术设计系“嘉人行孝道 学子懂感恩”十五周年校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作者:王露佳

各团支部:

在我校十五周年校庆之际,为引导学子识“嘉”爱“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团委制定《‘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十五周年校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以校庆、重阳节等秋季重要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我校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活动等活动为主载体,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等重要阶段工作,引导学生特别是广大新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培养学生做懂感恩、有爱心、讲仁爱的中国人。

一、活动主题

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

二、活动时间

9月份到11月份

三、活动安排

(一)嘉人行孝道(9月21日-11月4日)

各学生组织、各院系团支部结合校庆、重阳节等节日的结点,开展团日教育活动,通过班会课、主题活动等弘扬孝道文化,在线上线下引导在校生孝敬长辈、热爱学校、学会感恩、做有爱心、讲仁爱的在校生。

各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于10月24日之前向系团委实践部递交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材料(详见附件一),校团委根据各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评选出我校2018-2019学年“嘉人行孝道 学子懂感恩”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注:总结材料如包括图片材料,请一同打包发送至系团委实践部邮箱:1079859087@qq.com,并以“**支部+活动名称”命名,例如“2018级环境设计1班团支部+孝心传递”。

(二)学子懂感恩(9月21日-11月4日)

各支部在十五周年校庆期间,广泛利用新媒体引导校友、在校生在线上线下发起#热爱母校#、#感恩母校#话题,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在讨论中收集、整理学生对学校的感恩、热爱之言。

(三)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工作(9月21日-10月25日)

各支部结合我校《2018年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方案》(详见附件二),在本支部推选出部分典型的孝心榜样人选参与校级评选,要求能深度挖掘各院系的典型榜样,树立感恩的楷模。各支部需在10月23日前推选完本支部2018年度孝敬长辈优秀个人参评人员,并提交申请资料到系团委实践部邮箱:1079859087@qq.com(每个支部不得少于2名推荐名额)。注:申请资料请以“学号+姓名”方式命名:如EVD18001张三。

孝敬长辈理事会按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8年度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方案》开展2018年度优秀个人评选工作。

(四)汇演表彰大会(10月22日-11月18日)

学工部、团委组织“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十五周年校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总结汇演表彰大会,表彰活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表彰孝敬长辈优秀个人及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团队。

附件一:“嘉人行孝道  学子懂感恩”秋季感恩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doc

附件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8年度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方案.doc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8年度孝敬长辈优秀个人申报表.doc  

工作联系人:

朱立豪:18760369818

谢意韬 15280632236

王俐丹 13779917855

艺术设计系团委

2018年10月9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