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嘉艺杯”手绘设计大赛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作者:刘钧 陈子阳

10月19日,我校首届“嘉艺杯”手绘设计大赛作品展开幕式暨设计主题沙龙在人文大楼嘉庚美术馆展开,展览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2日,为期近两周。


据悉,本次手绘设计大赛由学工部、团委,艺术设计系联合主办,手绘艺术协会承办。恰逢我校建校十五周年校庆之际,本届大赛特以“汇聚嘉缘”为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到访嘉宾、校友及在校师生的关注。


大赛组委会从今年7月起,征集到我校在校生及校友作品共178幅,经过初审,50组作品入围终审环节。大赛评委除了我校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副教授、孟晓鹏副教授,建筑学院教师黄妍之外,还特别邀请了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张国权副教授、华侨大学手绘艺术人生协会指导老师黄瑛露老师前来担任。大赛终审现场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作品。  

活动开幕式由手绘艺术协会会长陈子阳同学主持,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为“嘉艺杯”开幕致辞。林波表示:“本次‘嘉艺杯’既是对校庆的献礼,也是我们展示专业特色的绝好形式,手绘是展现我们心手合一,展现内在创造最直接、最快速、最纯粹的形式,艺术是本源,艺术源于生活,把握好两者的关系是我们一直在研究的永恒命题。”  

本次大赛总策划、手绘艺术协会指导老师叶茂乐提及好的作品的意义时说,“一幅好的作品是能够让欣赏者产生联想的,作品有联想空间比直接画法更有创作意义。”  

此次活动让参赛选手及参展学子身临其境地体会到艺术创作的魅力,参赛选手用手绘的方式表达对我校十五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作品《嘉物》  

来自2017级艺术设计系杨贻祾、孙金炜同学合作的作品《嘉物》,展示了万物生长的“嘉园”。作品以黑白灰艺术表现手法,将嘉庚学院的建筑与动物结合起来,鲸、鲤、鹰等生物都象征着嘉庚里的学子,向着太阳月亮的积极蓬勃状态,展现出嘉庚学院蒸蒸日上的景象。

二等奖作品《你嘉我嘉筑情缘》


由2017届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柯毅婷设计的《你嘉我嘉筑情缘》,以嘉庚风格建筑特色为线索,用水彩技法描绘嘉庚学院、集美大学、厦门大学及嘉庚公园的代表建筑,旨在弘扬嘉庚先生的奉献精神,献礼嘉庚先生诞辰,恭贺母校校庆。

二等奖作品《回“嘉”》  


2017级艺术设计系学子林雨欣的作品《回“嘉”》表达了作者对嘉庚学院的依恋和喜爱。作品以“回”字为主体进行创作,画面中的动车、飞机、轮船等通通驶向嘉庚学院,表现了对回“嘉”的渴望。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