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子在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中揽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作者:邵美玲

2018第七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近日公布比赛结果,由艺术设计系卜俊老师指导,产品设计专业罗国智设计的《New Blood》荣获大赛三等奖,及“最佳概念设计奖”两个奖项。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共有38件作品进入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3件,单项奖6件。

艺术设计系第一次参赛便获得2个奖项,对于创办时间较短的产品设计专业而言,不仅是对该专业同学能力的认可,也是对产品设计专业教师莫大的鼓励。

此次获奖学生产品设计专业罗国智同学分享了此次获奖作品的设计理念,以“道”为主题。分为两个维度解析,一道法自然;二秩序。通过对“道”的理解,结合到设计中,建立在空间轨道行走的汽车,释放地面空间,解决道路拥挤问题。


此次获奖指导教师卜俊老师表示,首先想感谢学校对本次参赛的鼓励与支持,“只要用心努力,都会有很好的回报”。卜老师感触颇深,通过大量的草图,对造型、比例、线条等不断推敲,最终达成最好、最符合审美的外观造型。此次获得大赛三等奖及最佳概念设计奖不仅是对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同学能力的肯定,也是对产品设计专业教学的肯定。这只是个开始,以后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会更加努力,为学校争光,希望艺术设计系学子不断努力,在专业上不断突破。

此次比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十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据悉“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历经10多年的发展与推广,目前是中国汽车造型设计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专业赛事,是检验中国汽车创新设计能力的重大盛典,是汽车行业高标准、高品质的年度盛会。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