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教工党员感受红色文化魅力,加强党性思想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作者:商墩江

20181110-11日,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的教工党在系主任林波和党总支书记李波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了革命圣地上杭古田的古田会议会址和上杭才溪的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参加学习,通过重走红色革命之旅,加强党性思想教育。  

“思想的力量,总能穿透迷雾,标定前行的方向。”古田会议赋予了党的建设灵魂,赋予了中国向正确道路发展的“原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与力量源泉。  

  

思想建设出利器,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习近平总书记把古田深刻概括为"三个地方",即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认定型的地方。  

  

    在圣地古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国革命发展的紧要关头展现治党治军的雄才伟略和令人高山仰止的光辉思想。艺术设计系教工认真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再一次领略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要含义。

  

在革命圣地上杭县古田镇采眉岭笔架山下,迤逦青山环抱着的汉白玉毛主席雕像格外醒目,在主席像前献花束,全体人员列队向毛主席三躹躬,共产党员庄严举起了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

  

在参观完革命圣地上杭古田的古田会议会址后,晚上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对今天参观的内容,纷纷从自己的工作和经历上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第二天的上午,走进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毛主席雕塑,神态安详宁静,透露出对革命胜利的信心和决定。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第一展厅,认识了才溪调查对于我们革命的重大意义,更加强调和证实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句话的正确性,也说明了实践出真知的真正意义。

  

通过这次的古田、才溪之行,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切体会到我们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决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发扬革命精神,在继承中求突破、求创新。立足育人为本;转变工作观念,切实践行“以学生为本,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要求;以“五心”为契合点,不断增强教学工作的实效性。


本文责编:@彭雅娟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