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夕阳 浓浓敬老情”——艺术设计系学子走进大径社区活动中心慰问老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作者:梁峰宣

11月7日,艺术设计系组织二十余名志愿者前往大径社区活动中心,开展“青春爱夕阳浓浓敬老情”之老年人博饼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孝道”精神,传承嘉风。

此次活动筹备近一个月的时间,我系团委青工部学生干部经过多次与大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沟通以及场地踩点,务求能够给社区中心的老人提供最适合他们的奖品以及活动方式。

4桌共50多位老人,在我系团委副书记卢岳峰的主持下,展开第一轮博饼活动。红色的博饼碗和叮咚响的骰子还有老人的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大径社区。第一轮博出的4位状元,再分两桌进行王中王博饼。最后博出两位王中王。同时,志愿者们还分成小组与老人们交流聊天,倾听老人的嘱咐和教诲,了解他们的期望和心声,整个社区中心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开心和幸福的微笑,我感觉很高兴。”参加活动的青工部部长梁峰宣说。“岁月流逝,春秋离去,不知不觉,他们的头发开始花白,身躯开始弯曲,步履开始蹒跚。我们的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份心意,都能让老人们感到无比欣慰和满足。”

  

艺术设计系团委书记王露佳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也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丰富了大学生生活,在学习之余拓展大学生的社会接触面,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为社会多做贡献。同时,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感恩月敬老活动是我系青年志愿者传承和倡导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关爱老人、敬重老人的内涵,领略了生命的意义。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