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第二届团委副书记肖璇同志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作者:肖璇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感谢大家光临艺术设计系“伟大的历程砥砺前行”第二届团委的成立大会。

我是艺术设计系第二届团委副书记肖璇,负责团委工作的总体筹划。我还有两位搭档,分别是主管宣传工作的团委书记助理卢岳峰(稍作停顿,岳峰站起来示意)以及还有主管活动执行的王伟(稍作停顿,王伟站起来示意)。

十九大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定义这个时代的:“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对于我们艺术设计系第二届团委而言,也正处于这样一个时代。

为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提升高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进一步发挥学生会组织和其它学生组织的组织优势,切实推动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即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团委为团学组织的中心和枢纽,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手臂。

我系团委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系广大青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思想引领、文化艺术、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活动。

今年是我们从团总支改革为团委的第二年。在第一届团委“开天辟地”的奋斗时光里,团委工作取得了较之前几年飞速的进步,大家努力的成果也得到了认可,终于为最初的起点画上圆满的句号。

第二届团委由系团委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组成书记处,行政上划分为办公室、组织部、实践部、宣传部和青工部,目前共有14位部长,59位干事。

我的理想,是在这新的起点上,创造一个令大家自豪的一届团委。而你们,团委的每一份子,都是点燃我这一梦想的力量。所以在此,容我分享我的期望。

首先,希望全体能树立团委的整体意识。每一个部门的工作不应独立展开,团委是一个相互联结的整体,是需要各个部门间流水线般有分工、有秩序地配合完成任务。

其次,希望大家能够培养自己的责任心。这对于我们艺术设计系这些自由的灵魂而言,是很重要的。只有我们都能够承担起我们的责任,才能够让团委的运作越发的严谨高效。

再者,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团委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我始终认为想做的事情才是推动自己努力的最大动力,才能让自己去协调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才可以让自己在满身的疲惫中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

然后,我希望在团委这一年,你们能够有自己的收获。今天在座的各位都处于同一个平台,大学是一个从不缺乏机会的地方,至于你能获得什么,这完全靠你自己。假如你也并不清楚自己未来的形状,不如好好把握每一个让自己变好的机会。别担心,每一份付出都是会有回报的。

其实,我们这届团委已经有一个巨大的不同——我们有家了。他就是“团委之家”。团委之家是一定区域内团组织联系青年和开展活动的依托,是整合各类系内资源的载体、是开展服务青年工作的阵地,对于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团建工作中,我系团委将不断推进“团委之家”的建设,把其打造成承载团的工作和活动、整合我系资源和力量、联系和服务青年团员的“共青团门店”,充分发挥“团委之家”的作用。

这是在这个新起点上,给我们的一个很大的鼓励!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在第一届团委扎实工作的基础上,我们想要做得更好,好到值得骄傲。愿我们既可以朝九晚五,也能够浪迹天涯。

最后在这里,要用视频中的一句话来表达我最大的心声:感谢这一切,感谢你们,让我们相遇。

谢谢大家。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