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艺术设计系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作者:梁雪

2017、2018级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引领工作落到实处,让青年学生更加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青春风采,我系团委特策划制定“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二、活动时间

各支部自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时间:11月28日-12月14日

集中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时间:12月26日(暂定)

三、活动地点

各支部自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地点:自行决定

集中主题团日活动评选地点:主一#517放映厅(暂定)

四、活动对象

2017、2018级各专业团支部

五、活动内容

(一)新征程:从十九大到全国两会

(1)各团支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观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了解党自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2)各团支部组织学习李克强总理向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所作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并观看相关视频,通过组织知识竞赛等活动,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国家与人民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展望未来中国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一步提高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责任意识。

(二)共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

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各团支部组织成员回顾从改革发端,到深化改革,再到全面深化改革四十年征程,.鼓励各支部成员发挥创意,以多样化的形式呈现对改革开放意义的理解,发动成员以文化产品为载体,分享改革开放风雨四十年历程中的酸甜苦辣,以及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畅想。

(三)齐奋斗:榜样力量,青年信仰

(1)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节选等并观看相关视频(可前往团委之家文D#214借阅),通过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分享交流、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方式,汲取丰厚精神滋养,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不负韶华,引导团员学生深入学习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

(2)发现、褒扬、学习和宣传身边的榜样,记录成册,见微知著,弘扬榜样的力量。鼓励各支部成员以身边榜样为前行动力,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而又崇高的理想信念,认准前进的方向,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健康成长成才。

六、活动要求

1、主题鲜明:活动中各团支部要紧扣“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的主题,通过切实有效的方式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组织发动团员青年踊跃参加到活动中来。同时,请各辅导员老师、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指导和组织。

2、内容丰富:活动中,要因地制宜地利用各种身边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多交流学习体会,适时总结展示。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用多种形式了解国家事务,提高政治觉悟、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以此参与时政热点,关注民生,承担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

3、形式创新:各团支部围绕主题发挥创新性思维,做到形式与内容的新颖独特,保证活动的多角度开展,形式的多样化进行,着力引导帮助团组织与团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

4、各团支部需开展由以新浪微博为宣传平台和建设阵地的线上活动。通过本支部新浪微博发布微博时,按照“【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活动话题#+具体团支部活动内容”的格式发布,同时上传照片、文本、视频等资料(至少发布10条新浪微博),各支部同学线上积极讨论,并关注校团委官方新浪微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 @厦小嘉 @嘉庚学院艺设团委等。请各团支部及团员青年多加关注本次活动微博并积极评论和转发微博,并用@的方式吸引更多知名人士收听和点评。

5、材料要求:各支部总结团日活动内容,形成团日活动总结电子版材料。团日活动总结资料必须包括涉及以上所要求活动内容的活动总结(至少500字)、相关图片(微博话题截图以及活动现场照片,至少15张)、新闻稿截图等资料,并于12月17日之前发送至系团委指定邮箱331606636@qq.com:

6、主题团日活动集中评选形式不限,可利用利用PPT、动漫、小品、诗歌朗诵或其他方式展示团日活动成果,每个团支部的展示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针对各团支部的表现评选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及优秀奖颁发证书,并酌情奖励。

第一名:1名,奖金600元

第二名:1名,奖金300元

第三名:1名,奖金200元

优秀奖:2名,奖金100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团委之家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00

活动联系人

赵一帆:15160532569

梁雪:13136074517

张靖:15606043376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docx  

艺术设计系团委

2018年11月27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