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子斩获何朝宗杯2018中国(德化)茶具工业设计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作者:何苗

 近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德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何朝宗杯”2018中国(德化)茶具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2019-2020年中国陶瓷设计流行趋势发布在中国茶具城圆满落幕。由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师生组成的YI嘉创新工作室团队作品《NUANNUAN-恒温杯》摘获本次大赛银奖,这是继团队摘获“何朝宗杯”2017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银奖又一次获此殊荣。该作品的作者来自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彭潇漪、章巧及尹梦圆三名同学。此外工作室其余两件作品也入围“廉心•中国白”2018年陶瓷设计大赛终评。

 据悉,“何朝宗杯”2018中国(德化)茶具工业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征集作品横跨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荷兰、西班牙、土耳其、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共收到3769件作品。

  

 本次获奖作品《NuanNuan-恒温杯》以“山丘”、“现代”、“温度”为设计意象,将感性美学融入设计之中。恒温底座与杯盖以山丘起伏为意象,凸起的恒温端让杯子很自然放到对应位置,更利于导热。杯子采用多边形圆角设计,保证拿握手感。恒温底座可以脱电使用,同时放置小件物品,内凹边缘的设计可使物件不易滑落。杯子放置在底座恒温端上,温度会恒定在55℃,盖上杯盖后,杯内的水蒸气会从杯盖出气孔中冒出,仿佛置身山野,炊烟袅袅一般,每一次盖上杯盖都是一种不同的情感体验。

 指导老师程永胜认为,好的作品应该注重创新性和市场性、实用性,最后还有一个美观的、审美性。获奖的作品一定是有故事的,只有文化与技术以及艺术相结合的时候,作品的生命力才会长久,好的设计是情理之中。同时,程永胜老师还建议同学们不要为了设计而设计,要学会留意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设计。

本文责编:@彭雅娟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