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子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嘹亮暖嘉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作者:王露佳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每年的3月5日,成为学习雷锋纪念日。《学习雷锋好榜样》也成为了学雷锋活动的主题曲,至今已传唱了56年。

  

3月5日中午11:50分在栖霞湖畔,在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系各团支部、学生党支部在系团委的号召下,成功举办了“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嘹亮暖嘉园”活动。活动以合唱和快闪的形式等形式,诠释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学子学习雷锋精神、争当优秀志愿者。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我系学子们并没有被绵绵细雨浇灭他们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和响亮的口号引来了许多刚刚下课同学的驻足,“用快闪表演来传播雷锋精神,吸引过往行人的注意,这个方式有个性、有意思。”一音乐系2017级学生说。这种新颖的“学习雷锋”活动颇为“吸睛”,现场同学纷纷掏出手机拍摄,留下这精彩的一刻。”

  

“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王露佳老师提到,雷锋的名字和雷锋的精神穿越时空跨越时代,具有恒久的魅力。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雷锋为榜样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据悉,艺设学子将以该快闪活动拉开三月份“学习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每个嘉庚学子,包括“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先进事迹展览、“执着追梦 与雷锋精神同行”——投衣抱犬活动和“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美德力量”——保护人文楼等活动等。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