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展 | 2015级平面设计毕业展——“漫游”在嘉庚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刘钧 肖莉

3月11日, 2015级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方向毕业设计展——“漫游”在嘉庚美术馆开幕,54位毕业生作品在嘉庚美术馆及人文楼二楼大厅展出。

艺术设计系系主任林波老师,平面教研室全体老师,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展览也吸引了艺术设计系其他专业老师和学生前来参观。

林波主任现场发表致辞,祝贺平面设计毕业展顺利开幕,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平面设计教研室专任老师发言,对毕业生的努力表示肯定,祝愿他们未来越来越好。

《木兰》设计者吕晨向我们介绍作品的创作过程:“花木兰是中国古代巾帼英雄代表,女子爱国、勇敢、独立的品质,深深的打动着她。”她的创作非常丰富,包括3D打印人偶、香囊、油纸伞、零钱包等周边衍生产品。其中的团扇格外精致,木兰故事情节以图片的方式画在团扇上,圆团扇代表柔,方团扇代表刚,突显木兰不同时期情节特征。

指导老师朱雯老师表示,毕业设计前期选题时,老师们会花比较长的时间与学生交流,学生提出自己的想法创意,老师协助筛选选题和帮助学生实现创意。

指导老师梁逸晟老师提及给学生的建议:开始选主题的时候,有些同学无法考虑创意实现的困难,指导老师需要及时纠正,避免学生选择一些难度较高,超出目前专业水平的题目。

本次毕业展作品是2015级平面设计方向毕业生通过长期调研,悉心创作后呈现出来的,有绘本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分为实物展区、展板展区及线上展区。分别在嘉庚美术馆、人文楼二楼大厅和视传微信公众号展示,实物和展板展出持续至本月17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指导。


线上展览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Qq5EJcvmVYXet2CVdcEMg

更多优秀作品,欢迎关注嘉庚视传微信公众号查看。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