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艺术设计系2019年“艺心益摄”公益短视频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作者:谢意韬

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对公益志愿活动的关注,倡导做公益、献爱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中发现真善美。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将举办公益短视频大赛。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公益志愿服务主题短视频,收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种风向标。

一、征集范围:

艺术设计系2015-2018级各专业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二、征集时间:

3月19号—4月12号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公益”题材,发现社会中温暖与感动,传播正能量。

2、选题方向:内容可涵盖社会、文化、民生、精神风貌等等,视频可以宏大叙事,也可以身边故事。例如公益真人真事、青年志愿题材等。

3、.表现形式:可运用多种视觉表现元素,借鉴各种短视频、微剧等等的符合融合传播要求,适合主流媒体即可。

4、拍摄及制作设备不限,专业摄影器材、DV、数码相机、手机等均可,要求画面清晰、镜头流畅。

5、参赛办法:按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至指定邮箱即可视为参赛。

6、参赛视频规格要求:提交视频规格为mp4、avi、mpg、mov,时长2分钟以内,片中对话有字幕且符合主题。

7、视频内需出现团徽或者关于五四运动100周年等字样(如需要借关于五四运动100周年字样KT板可以向团委办公室借)。

8、作者在提交视频作品的同时,需要提交《2019年公益短视频大赛作品提交表》(见附件一)

9、提交作品的各班团支部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法律纠纷,由参与者承担责任,同时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资格或所获奖项的权利。

10、除获奖奖金外,大赛主办方不再支付给参与者任何费用。

四、参赛方式:

1、参赛以各团支部组织形式参与比赛(2017-2018级各班团支部至少提交一份作品,团委至少提交两份作品)。

2、艺术设计系学生团队及个人有意参赛,请与各班团支部联系沟通或直接联系本项活动负责人参与比赛。

3、所有参赛团支部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参赛作品压缩包发送至团委实践部指定邮箱1079859087@qq.com,邮件标题以“2019年艺心益摄公益短视频比赛作品征集”命名,视频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单位(个人)+《2019年公益短视频大赛作品提交表》”。

4、投稿截止日期:4月12日;

五、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

占分比例(%)

分数(百分制)

视频主题与内容

40

剪辑技能

25

创意角度

25

视频人气

10

总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300元+0.5μ

二等奖(2名):200元+0.3μ

三等奖(2名):100元+0.2μ

注:一等奖作品将报送至学校,若在校级层面获奖,奖金叠加(μ值以校级为准)

一等奖(1名):奖金600元+获奖证书+μ值

.二等奖(1名):奖金300元+获奖证书+μ值

三等奖(1名):奖金200元+获奖证书+μ值

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200元+获奖证书+μ值

优秀奖(4名):奖金100元+获奖证书+μ值

(以上为校级奖励方式)

参与制作与拍摄的各班团支部人员均可进行加μ奖励(请提前将名单报备团委实践部)

七、注意事项:

1、参赛方有义务保证对其向主办方提供的参赛作品享有完全的、排他的著作权;

2、主办方根据需要可以对参赛方参赛作品的形式复制权、将作品拍摄成视频的制作权、网络传播权以及汇编权等权利;

3、参赛作品在提交后不作退还,参赛方应自行提前备份;

4、所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5、未尽事宜请联系团委实践部:15280632236(谢同学)。

2019年公益短视频作品提交表.doc  

艺术设计系团委

2019年3月19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