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把心艺带回家”毕业生纪念品设计之折扇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作者:谢意韬

为了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的欢送工作,表达我系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使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再次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与关怀,同时折扇作为我国传统的文玩之物,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意义。我系团委特举办2019届毕业生纪念品(创意折扇)设计征集大赛,本次比赛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为我校热爱艺术设计、关注中国风,现代中式设计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表达的平台,藉以营造我校艺术文化氛围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我校全体师生

二、设计载体:折扇

三、征集时间:

▪活动报名期:4月8日至4月16日

▪作品征集期:4月18日至5月7日

▪初赛:5月9日

▪作品网络投票期:5月10日-5月18日

▪决赛:5月22日(暂定)

四、评选方式:

初赛:报名成功的选手在5月7日23点前将参赛作品(包括电脑手绘效果图和设计说明)电子版送至团委实践部指定电子邮箱767920721@qq.com。参赛设计图要具有可实现性,注明设计图样、材质、颜色、内涵及意义等相关作品信息。初赛作品由专业老师评选取其前20名进入复赛。

作品网络投票:由网上投票通道在初赛期间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5月18日,届时将产生最佳人气奖。

决赛:要求参赛选手带上自己设计演示的ppt,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不超过4分钟的陈述。邀请专业评委老师以及50位毕业生进行现场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五、作品要求:

1、本次大赛要求以折扇为主体,进行折扇样式创作,图案、插画、涂鸦、漫画等形式均可,作品表达内容积极向上,青春活力,可体现嘉庚元素(如把心艺带回家、校友回嘉、校徽、校主陈嘉庚人物设计)、艺设logo&“5·4一百周年”字样。

2、可个人参赛,也可集体参赛。

3、作品需为参赛者原创,未被商用,并需注明作者姓名。

4、参赛作者需保留分辨率300dpi或矢量源文件,尺寸不小于A4的文件。

5、作品创新富有新意,可操作性强,作品成本控制在10-15元以内。

六、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

占分比例(%)

主题及作品内涵

30

视觉效果

30

创意角度

30

附加奖励

10


总分

七、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接受现场设点的纸质版报名与网络报名。参赛者可以到现场了解赛制及流程进行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也可以在网上直接发送报名表。

1、报名时需填写完整的报名表;

2、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6日;

3、该环节报名包括线下设点报名和网上报名。

八、投稿方式:

1、一名应征者可以投递多个设计方案;应标明纪念品各部位制作尺寸(单位:mm),并对创作理念和作品含义作详尽的文字说明和阐释;2、应征方案纪念品部分以电子图片格式提交(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应征方案作品释义部分以word格式提交。单份设计方案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提交,压缩包文件大小控制在10M以内;

3、应征者请在应征方案适当位置标注清楚“学院、专业年级、姓名、手机、电子邮箱”等信息;

4、所有应征方案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767920721@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2019届毕业生纪念品方案征集”字样;5、投稿截止日期:5月7日23点;6、应征者提交的有关资料、文件等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500元+0.5μ

二等奖(1名):300元+0.4μ

三等奖(2名):100元+0.3μ

最佳人气奖(1名):100元+0.3μ

优秀奖(2名):50元+0.2μ

注:参加选手每人都可加0.1μ(获奖选手不累计加μ)

获奖的纪念品将会2019届毕业生纪念品进行批量生产。

十、其他:

1、在本次活动结束后,所有获奖的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享有对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将本次活动的优秀设计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览等,不得向第三方转让。

2、所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3、未尽事宜请联系团委实践部:15280632236(谢同学)

纪念品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艺术设计系团委

2019年4月3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