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产品设计毕业作品展“飞跃”于嘉庚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作者:陈美琳

2019年4月9日上午10点,2015级产品设计毕业作品展——“飞跃”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美术馆拉开序幕。

本次作品展一共展出41件优秀作品,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卜俊老师主持开幕式,艺术设计系林波主任及产品设计全体教师出席展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林波主任发表开幕致辞,对此次展览表示肯定:“今年是产品设计毕业作品最为精致的一年,这一届毕业生人数相比往届要少,但是他们投入的时间精力一点都不欠缺,最终呈现的作品甚至优于往届。”

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卜俊老师表示:“毕业设计对2015届学生的思考能力和设计能力有很大的提升。创作过程中要靠自己多实践,多发挥想象。他希望每位学子能够多思考、多实践,提高自学能力。毕业设计成果是个人经历的体现,不管能力好坏,你必须有经历,这是培养合格的毕业生的必经之路。

几位毕业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奇思妙想和将这些奇思妙想赋予实现的过程。

余洋同学设计的野生动物救援无人机,“我改进了目前的野生动物救援方式,将麻醉枪和营养品补给相结合。例如:在救援大型的野生动物时,人们往往无法近距离帮助,它们对人类警惕性很高。于是我设计了一个无人机,对受伤的野生动物发射针管,实施治疗,这样可以实现有效和快捷救援。”

任子琦同学设计的“翼翔九天一归梧桐”是以梧桐为主题的珠宝设计,“我设计这套珠宝是希望珠宝可以一代一代传承,灵感来源于凤栖梧桐。凤凰从天上下来,落在梧桐树上,梧桐是凤凰的家。这套珠宝的寓意,母亲就是女儿的家,女儿出嫁时叫凤栖梧桐,从梧桐飞走的时候称为一翔九天,所以我的作品名称叫“翼翔九天一归梧桐”。

林波主任最后说:“我希望我们艺术设计系的毕业生,记住那句话:产品是核心竞争力。你们是我们产品,也是我们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所有同学今后的工作当中能够发挥个人所长,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自己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本次展览持续至4月17日,除了以上两件作品,展会现场还有许多优秀作品,有兴趣的师生可前往嘉庚美术馆观展。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