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奕帆:生活点滴融入创作,无限灵感回归生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作者:林立

  人物简介:陆奕帆,艺术设计系2015级动画专业学生,是一个温婉大方又热爱创作的女孩。在校期间曾担任课程班班长及辅导员助理,是锐景创意、中国图库、汇图网等签约摄影师。她设计的五套厦门公交e通卡正式投入使用该作品从18年12月发售至今,销量达到一万五千

   在“嘉”四年

刚被录取时,对于动画这个专业的认识比较局限,但是真正入学后才发现,这个专业涉及了多个方面如:动画、漫画、游戏、平面、影视、衍生品、表演等等,涉及面广就希望多去尝试所以大一、大二的时候确定自己喜欢的方向及目标。目前发展方向更倾向于插画、二维动画方面,现阶段的目标就是通过老师的帮助,尽力将毕业设计做到最好

时光如梭,转眼间大学四年已快要过去。 她也在“嘉”留下了自己的作品,那幅15周年校庆之际创作的烙画,也将她在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烙进心底。  

多积累多创作

当你要画的时候也就自然而然的信手拈来。多去练习,多学习软件,当软件各方面达到一定的熟悉程度,再加上平时多浏览一些优秀作品作品,慢慢地提高自己的审美,之后再将自己的所学投入到设计中就会有一个更大的提升

她很庆幸的是在大一时老师就叫们要学会把自己的作品收集起来,所以大一开始就有做作品集的习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就能较从容不迫地将自己所会的方面拿出来  

   “艺”卡通行,厦门印象

问及e通卡的设计想法时,她表示“厦门是个文创产业丰富的城市,城市人流量较大,游客也是厦门流动人口的一部分,这次e通卡设计主题围绕厦门几个比较著名的旅游景点如:厦大、南薰楼、园博园、鼓浪屿、曾厝垵、南普陀、五老峰等。利用这些较著名的景点,让游客们便于留作纪念,让市民使用更有归属感。厦门是一个浪漫的城市,所以整套设计风格以温暖、清新的色调为主,采用圆形的外观设计,便于市民、游客携带使用。  

不怕错,多尝试

不要怕错,要多尝试”,是奕帆同学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同时她也建议低年级的同学一开始可以抱着好奇的心态体会新鲜事物新的创意方向,当熟悉这个媒介以后,就可以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真正想要表现的是怎么样东西。平时也要多看些好的作品提高自己的眼界。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