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百年五四,艺术设计系学子刮起创作风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林锦添

5月,艺术设计系举办了“异色——画出五彩的青年时代”主题创作活动,学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百年五四”精神。本次活动共收集作品50余幅,作品形式丰富多样,有手绘、涂鸦、明信片、海报、徽章等。  

活动旨在弘扬五四精神,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拓展学生素质。学子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巧妙地将青年形象、五四精神、“嘉庚”元素结合起来,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艺术设计系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学子祝嘉安的作品《五四徽章》,以徽章为载体,以1919为背景,以黄色和红色为主色调,通过提取团徽中的团旗、麦穗、齿轮和太阳四种元素,将五四运动的四种精神充分展现出来。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子谷贵雨、杨准、张文怡的作品《热血五四》,以白鸽、齿轮、团旗和团徽为元素,将五四运动的相关场景融入其中,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白鸽是和平的象征,意味着我们要珍惜和平,热爱和平。齿轮象征着进步,意味着五四运动是鲜活的历史,在不同时代都具有时代意义,激发我们要怀有激情,怀有青春,怀有对五四精神的敬意。


  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学子关超、沈佳欣、林雨欣的作品《团旗下的接班人》,以书签的形式表达心中的五四精神。书签以团旗为背景,以“五四青年节”为签头,以橙红为色调,将中国结作为挂穗融入其中,充分体现五四青年爱国的一面。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子赖欣怡的作品《五四精神,一直在路上》,以高铁为载体,将五四运动的四种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融入其中,寓意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承这一理念,不断创新,不断进步。明信片以动漫的形式,拉近了团组织和青年的距离,体现了团员青年热爱生活、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子张骞予的作品《五四“嘉园”》,以明信片为设计载体,融入了我校主楼、新媒体品牌形象“厦小嘉”、校园风光等元素,将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来。作品以“百年五四”作为基调,以“奋勇当先、不负青春”为口号,寓意青年一代必须认真学习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对于本次创作活动,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林锦添表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创作活动,有利于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勇做时代追梦人。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