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景观建筑专业毕业设计展于嘉庚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作者:林立

5月27日上午,嘉庚美术馆举行了2015级景观建筑专业毕业展开幕仪式。系主任林波及景观建筑的专业老师莅临现场,老师们对此次毕业设计进行点评,也为15级毕业生们送上对他们未来的祝福与期愿。

景观建筑专任教师孟晓鹏老师说,这一届的学生普遍比较慢热,但他们各自的设计想法都比较独特,虽然刚开始时进度都没有像规划预期的那么快,但后面慢慢完成,最终的成果还是不错的。这届的毕设大多与现实情况和时代发展结合的比较紧密,可实施性也比较强。

陈子阳同学设计的项目是“山城计——铁峰岩旅游度假酒店”,位于泉州安溪,该项目是为了给政府大力支持开发的铁峰岩旅游风景区提供相对完整的功能配套服务设施,同时探索传统酒店功能和环境的革新,通过酒店来吸引游客前来旅游,带动经济发展。项目基地依山傍水,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创作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山水画,并提取闽南燕尾脊元素。问及设计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时他说,“一是设计方向的确定。最早我的设计方向偏旅游开发规划,但是最后发现我的想法范围广、内容杂、目标不清晰,最后在导师叶茂乐老师意见下明确了最终设计的目标和方向;二是我的想法难以实现,专业软件技能暂且达不到最终出图效果。”

铁木尔夫同学的作品名为“铁峰山石材博物馆”,基地位于安溪县铁峰山内的一处废弃矿坑内,调研过程中发现,矿坑特殊的基地条件有一定的挑战,最初设想在岩壁上挖空,安装通透的玻璃与粗旷的岩石形成对比,这样既可以让整个建筑与基地有更多的联系,也可以使得整个建筑在岩壁上显得更加轻盈,但基地的地质条件不允许将岩壁掏空,最终他听取了老师给予的解决方案,毕业设计得以顺利完成。

许多同学表示:在做毕业设计的日子里,需要感谢各位老师同学,我们一起查漏补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学习新的软件技能,最终交出比较满意的答卷。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善于接触新事物,勇于解决难题,对自己不仅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历练。

本次展览展期为5月27日-6月1日,欢迎各位同学和老师前往观展交流。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