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牵手厦门快快网络举办学习新思想空间设计大赛 共建产学研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作者:林锦添、陈美琳

5月30日,艺术设计系“快快杯”学习新思想空间设计大赛在主1#517隆重举行。8位晋级选手结合专业特长,以室内设计的形式阐述自身对党建空间的理解和热爱。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议,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最佳人气奖1名,并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2名,优秀组织奖1个。

本次比赛由艺术设计系和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艺术设计系党总支承办。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建辅导员林小煌、厦门软件园联合党委党建指导员沈冰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莅临比赛,厦门市盈拓上午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培成、厦门花田社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知名设计师林志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李波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专任教师王廷廷担任比赛评委。

现场,同时举行了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双方领导就合作共建发表讲话。

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林思弘表示,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公司今后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互联网产业协同创新水平,今后将吸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更多高水平的应用创新性人才参与到数字强国、科技强国进程中来。

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表示,校企合作是艺术设计系开放办学和服务地方举措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学习进步和拓展校企合作的精神体现,建立校企产学研基地,将为促进人才培养、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的能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揭牌仪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晋级选手纷纷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获得‘快快网络美学顾问’荣誉称号,我的内心充满了荣幸和感激。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平台,让我们的专业能力落到实地。”来自2016级室内设计学子李立炜同学这样说。在作品方案设计时,他充分发挥创意设计专长,将企业文化、新思想学习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作品提取了党的“红色”、企业文化的“蓝色”,以“曲线”和“科技”作为设计核心。作品层次鲜明,主题突出,功能完备,可实施性较强。作品不仅考虑视觉效果,还兼顾听觉设计,通过声源传播的形式向更广泛的群体提供便捷的企业党建文化学习。

(一等奖李立炜作品)

(二等奖 石转转作品)

(二等奖 朱景洋作品)




比赛中,艺术设计系艺术团带来了合唱《我爱你中国》,他们用歌唱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赤诚之心,述说对祖国的渴慕之情,引起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进行总结。他说,这是一场精心组织、取得实效的活动,无论是主题选择、环节设计还是活动意义,都能满足党建工作、企业和教学的需求。他希望艺术设计系师生党员能继续深化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党建空间提供更多高质量的设计作品。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立炜

二等奖:石转转、朱景洋

三等奖:翁若舫、徐雅蓉、翁谦祥

优秀奖:樊林高、翟家尼

最佳人气奖:翁若舫

优秀导师奖:李波、王廷廷

优秀组织奖: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