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周】2017级产品设计学子赴上海等地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作者:产品设计教研室

今年暑期实践周,2017级产品专业学子在卜俊、徐晓琪、孙培贤三位老师的带队下,前往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参访学习。同学们在上海度过了非常丰富多彩的一周。

第一站来到上海杨明洁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生活类产品设计,通讯类,餐具类、工具类等各式各样的产品设计博物,参观中老师同学积极调研,拍照体验,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产品设计博物馆,从中学习到许多有关产品形态,外观推演的方式,汲取古人智慧,将来运用在自己的设计中。卜老师要求大家在此行中做好充分调研,将搜集到的资料自己整理出一套完整的设计流程。

第二站是上海国际博览中心,AI锁具博览会正在举办中。同学们参观了各种智能家居与智能锁具,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比厦门会展中心大四倍,虽只参观了其中一个场馆,但是同学们收获颇多,从各类AI智能家居中了解到未来家居发展的趋势,汲取优秀作品特点。孙培贤老师鼓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发挥创新思维,未来做出功能与外表兼具的好设计。

第三站来到上海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四楼明清时期的家具设计,明代简约大方的家具与清代金碧辉煌的风格形成鲜明对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学们还各自参观了四楼玉器馆,服饰馆,货币馆,一楼与二楼的青铜器馆与古瓷陶器馆,在多元产品文化中学习到许多形态、装饰、纹样上的知识。

第四站是上海工业设计中心博物馆,博物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工业时代的变换,对馆内水利工程,小型工业设备,造船厂配件,红旗牌汽车,照相机,收音机等等诸多产品进行讲解。重点给大家介绍了第一代天然材料,第二代合成材料,复合材料,传统材料与创新材料的特点与区别。同学们从中学习到许多新型材料的基本特性,为大三材料课提前打下基础。

第五站是上海文化创意园—木马设计公司。木马创始人顾总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设计,产品设计强调“物理逻辑,通过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的共振,给用户带来使用价值,交互设计强调“行为逻辑,通过信息的链续与体验的优化,给用户带来体验价值;服务设计强调“系统逻辑通过对服务流程的定义与再设计,串联产品、体验服务系统;品牌设计强调“形象逻辑通过品牌内涵在视觉上的投射,与用户建立更加友好的沟通。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