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周】2018级环境设计园林景观专业学子赴江西婺源,景德镇绘画、测绘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作者:严锦丰

2019年7月2日,艺术设计系2018级环境设计园林景观方向的同学们在张倩倩老师、魏超老师的带领下,抵达江西婺源及景德镇展开了为期9天的暑期实践周之旅。

第一天同学们到达位于上饶的思溪延村景区,参观走访景区中以砖、木、石为原料,木构架为主经典的徽派建筑,这类建筑常采用以砖、木、石雕表现出高超的装饰艺术。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选取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开始绘画写生,老师们在旁边细心指导,经过半天的时间,画出了不少优秀作品。

第二天在严田古樟民宿园,景区内生长着一棵举世罕见,拥有1000多年的树龄堪称天下第一樟的樟树,还有在7月份盛开的荷花群,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在游玩的过程中也不忘学习,运用水彩手法表现出一幅又一幅生动的植物手绘,老师们进行点评与指导。

除了进行手绘写生,同学们还在具有丰厚徽州文化底蕴的古村落——江湾景区,对其中的三省堂,滕家老屋,萧江宗祠等地分组进行测绘。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合作下,最终完成平面图,效果图,门立面图以及大样图为一组的绘制,随后指导老师也对每张画进行点评与解析。

实践周的旅程已经过半,园林景观学子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感受了古徽州独特的人文地域特色,同学们对皖南建筑文化的兴趣日益增长,并在每天的绘画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绘画技巧。

学习的道路没有尽头,相信同学们会在旅途中不断成长收获。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